(4)

 

◇ ◇ ◇

 

微風悄悄掀起窗簾,讓月光從縫隙中透入,手塚躺在因為屋主嗜好而套有小熊圖案床單的加大單人床上,明明折騰了整個晚上,卻仍是睜著眼一點睡意也沒有。失去了鏡片輔助,眼前的景象就像他現在的心情那樣,一片茫然。尷尬的氣氛好像還瀰漫在身邊,即使離開客廳,心裡的慌亂感還是沒有消減。

 

一時失控吻了不二,過份親密的距離和舉動,讓兩個人都驚訝不已。不二湛藍色的眼瞳,意外柔軟且濕潤的嘴脣,無一不令人在意,而不二倉皇逃離的模樣,也讓手塚覺得無比可愛。抬手覆蓋住臉,手塚呢喃著只有自己聽見的字句。

從中學時代開始,便不曾消失的戀慕,隨著相遇再次成型,而後壯大。和從前相同的、不同的不二,都萬般吸引手塚注意。看似無野心的個性,在面對挑戰時,卻總是能全力以赴,或許,正是因為不二散發出的內斂光芒,而讓自己動心。

他想,他確實再次愛上不二,再一次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即使實際睡眼時間不足標準,手塚的生理時鐘,還是準確的讓他每天在同一時間醒來。空氣中隠約的食物香氣令他有些困惑,這個時間,不二通常還沒起床。週末時若無要緊的工作,不二總會在床上賴到不得不起床時,才願意到客廳小雞般地啄食不知該算是早餐或是午餐的食物。

手塚快速整理好自己,下了樓,便看見不二套著圍裙,在半開放式的廚房裡做著早餐。他一邊煮著咖啡,一邊往烤麵包機裡放了兩片土司。開火煎蛋的動作,或許是因為不常做,顯得有些生疏。

將兩份西式餐點盛上瓷盤後,像是在猶豫什麼,不二站在冰箱前,一手按在門上,臉上帶點苦惱,考慮半天,最後還是拿了芥末條出來。

手塚靜靜靠在牆邊,專注看著不二,脣角不自覺地掛著微笑。昨晚才被正視的戀慕,隨著當事人在眼前的每個細小動作,又逐漸清晰明確。

 

一反幾個月來的固定場景,手塚難得坐在餐桌前,看著不二將食物送上餐桌。在這個天氣晴朗的週末早晨裡,一切都夢幻得像是昨晚的脫序親吻並沒有發生。但那確實是實際發生過的事。

手塚並不認為經過昨晚之後,兩個人還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相處。簡單道了早安後,兩個人再沒有其他對話,不二有意無意的閃躲,和杯子裡裝的深色飲品,都讓手塚明白不二其實有什麼話想說。

雖然是意料之外的發展,但那個貨真價實的淺吻,想必對彼此都造成不小的影響,注視著眼前帶著淡淡黑眼圈的人,他無法測量自己花費了多大力氣,才克制住自己不把那人納進懷中。

 

僵硬地將所有餐點排上餐桌後,不二才坐進位子裡,端起屬於自己的馬克杯輕啜。毫無甜味的黑色液體滑過舌尖,太過濃醇的黑咖啡,讓不二稍稍皺眉。他捧著杯子,一雙湛藍色眼瞳,不時望向手塚,在視線交會時卻又快速移開。

不二有些惱怒自己突然的膽小,明明都刻意早起調適心情了,但到了真正開口的這秒,卻是掙扎著不敢出聲。手塚一直以來的溫柔包容,每個貼心的小動作,都讓自己眷戀。從學生時代開始,隨著時間累積,一點一點地囤積在心底,直到昨晚的那個吻。長久以來沉澱的一切,像是火山爆發那樣湧現。

 

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,明明可以視而不見,又為什麼要拆穿我的偽裝。

吶,手塚。我可以猜測這是因為你有那麼一點在意我嗎?不只是同學、隊員、朋友,比那些更多一點。

 

看著不二微咬著下脣,紊亂心思在神色間完全顯露,手塚滿心的不捨又再次浮現。他無奈的起身,在不二的注視下,伸手輕撫上他細緻的臉頰,順著弧度輕淺來回,短暫的眼神交會,他在不二眼中看見困惑與不安。

手塚淡淡的笑了,他一向不是輕言放棄的人,也清楚機會是需要自己把握。他明白自己確實愛著眼前這個認識了十多年的人,其他那些更複雜的事情,就留待往後再說。

「不二。」在對方開口前,手塚溫柔無比地說了。「我喜歡你,戀人之間的那種喜歡。」

不二一時間只能瞪大著眼,無法消化手塚方才的告白。他輕啟著脣,卻不知如何回應,只能聽著手塚在自己耳邊低語。

「和我交往吧。」手塚輕柔的語調,讓不二不禁泛淚,他輕閉上眼,感覺頰邊脣上的溫熱觸碰,於是落淚。

 

餐桌上用到一半的餐點,已逐漸失去熱度,桌旁相擁的兩人一站一坐,一點分開的意願也沒有。輕細的呼喚從手塚身前傳出,帶著鼻音,一聲一聲的敲擊進手塚心裡。就著高度優勢,手塚用適度的力道,按摩著不二的頭皮,試圖讓一看就知道昨晚幾乎沒睡的人,能好過一些。

頭頂上的舒適力道,加上坦白之後的輕鬆感,讓不二有些昏昏欲睡。他輕靠在手塚身上,汲取著手塚的溫度,如果能一直擁抱著、一直依賴著這份溫柔,那就再好不過了。

在陷入睡眠前,不二這麼想著。

 

察覺身上的重量增加,不二的呼吸也漸趨平穩,手塚不禁失笑,雖然讓不二放鬆是他本來的目的,但這下也放鬆過了頭,不二環抱在腰際,自己站不是坐也不是的模樣,讓手塚著實哭笑不得。

不打算吵醒不二,也幸好不二並不是太重,手塚於是放輕了動作,將人一把抱到客廳沙發上,從抱枕底下拉出不二亂扔在客廳的薄被替他蓋上,自己隨後往旁邊的空位一坐,看顧著已經熟睡的不二。

手塚不著痕跡地捲玩著不二的淡色髮絲,莫名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觸。

 

 

 

(TBC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