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

 

◇ ◇ ◇

 

時節並沒有因為兩人的關係改變而停滯,手塚在大學裡的實習仍是每天持續忙碌,不二行事曆上的截稿日也是一個一個逼近。本以為還很充裕的工作時間,卻因為出版社臨時增頁,加上前陣子大大小小的私事,讓他不得不熬夜趕工。

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前男友兼編輯終於對不二死心,回復到以往普通同事的相處狀態,讓他鬆了口氣,總算不必再花費心力處理這樁麻煩事。

 

手塚依然負責兩人的飲食,但附加的紙條,每天都讓不二懷疑與自己交往的,是被外星人綁架過的手塚國光。從簡單的注意事項,到看了令人臉紅的字句,那些寫著各式話語的紙片,全都被不二貼進素描簿裡。像是見證他們的感情變化,隨著日子過去,厚度也逐漸增加。

 

這一陣子的不眠不休,讓不二有好一段時間沒和手塚說上話。為了不癱瘓客廳機能,不二把自己的工作場地移到房裡,明明住在同個屋簷下,卻連擁抱都是奢侈。

不二起床時手塚早已出門,待手塚下班回到家後,不二也已全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之中。不是沒想過乾脆讓手塚搬進自己這間房間,或是自己搬去手塚那間,但聖誕企劃、年末特輯、攝影書等等接踵而來,讓不二根本無暇思考工作之外的事。

趕在快遞截收前,寄出今年最後一份稿件後,不二整個人癱倒在沙發上,整天下來,除了手塚特意準備的早餐之外什麼都沒吃,雖然想替自己弄點什麼裹腹,卻睏得連手指都不想移動。不二軟軟地癱坐在沙發裡,最終還是抵擋不了睡魔的侵襲。

 

手塚下班回到家後,發現室內又是一片漆黑,不由得想起數月前,不二和前男友分手時的事,他略顯慌忙的將大燈打開,看見不二孩子似的睡在沙發上,他才安心。

和不二同住的日子,算一算其實還不滿一年,真正開始交往,也是這二、三個月的事情,自己卻是習慣了不二在身邊的感覺。雖然真正能相處的時間不多,但只要想起不二輕柔的笑容,總能讓手塚暫時忘記公事上的疲累。

大學裡的實習再過不久就要結束,學校方面有意聘任他做正式教練,這幾天已開始和中心洽談相關事宜,在校園裡,能接觸更多有潛力的選手,是手塚再樂意不過的事,但促使他接受聘任的主要原因,卻不只如此。

本來預計只在德國待上一年,如今卻因為遇見不二,而有所動搖。日本和德國,那是幾個小時的飛機才能抵達的距離,面對這段得來不易的戀情,他並不想接受這樣的遠距離挑戰。十幾年分的感情,或許深刻的超出自己所能想像。

 

手塚將大衣蓋在不二身上後,隨性靠坐在沙發扶手,他輕柔撥弄著不二額前髮絲,有些不捨地輕撫著不二略顯蒼白的臉頰。將近年末,兩人的工作都忙,雖然各自表白了心意,但事實上卻沒有太多時間能好好相處。

這段時間不二總是快速的吃完飯後,又窩回房裡瘋狂趕稿。手塚其實很擔心不二會累倒,雖然想提醒不二休息,但每次看見不二滿足的笑臉,知道他對於工作真的樂在其中,也只好默默將早餐準備地更豐盛些。

 

在手塚有意無意的干擾下,不二迷迷濛濛地轉醒,他半瞇著眼,意識到手塚在自己身邊,大腦還沒開始運轉,身體便先做出反應,他輕喚一聲,臉上浮著淡淡微笑。

維持相同姿勢好一段時間,不二下意識想翻身,他抬手想攀上手塚,但狹小的沙發空間並不容許如此的大動作,手塚來不及出手阻擋,不二便已連同手塚的大衣從沙發上跌落。

半趴在地上,不二眼裡帶著濃濃的驚訝和疑惑,低血壓的老毛病讓他短時間內無法反應劇烈的震盪。

突來的意外讓手塚也嚇了一跳,怎麼也沒想到不二會翻下沙發,他無奈地伸手將不二拉起,順勢讓人坐到自己腿上。

「還好嗎,有沒有摔傷?」手塚邊問,邊執起不二的手查看。

不二愣愣地搖頭,還沒完全從睡夢中脫離的神情,看上去煞是可愛。剛睡醒的不二意外迷糊,嬌憨的模樣讓手塚止不住嘴角笑意。

順手爬梳不二睡亂的髮絲,同時輕柔按摩,溫柔的觸碰,讓不二漸漸清醒。他握住在自己頭頂動作的手,淺淺朝手塚一笑,傾身將自己的重量交付給對方,軟綿綿地給戀人一個遲來的擁抱,「你回來了。」

 

晚餐後,不二終於能一起處理本該由兩人分擔的家事,滿手的清潔劑泡泡,讓不二有種好懷念的感覺。若不是有手塚在,自己大概撐不過這次截稿,想起手塚愈做愈豪華的早餐,不二不禁微笑。

「吶,手塚,這陣子謝謝你了。」不二微微歪頭,正好輕靠在手塚肩上。

「不會。」手塚用沒被沾濕的手,輕撥了撥不二的髮。

 

整理完廚房後,手塚讓不二拿了他前幾天做的布丁當飯後甜點,自己則沖了壺蘋果茶後,才跟著走回客廳。雖然對茶點沒有特別喜好,但不二喜歡,手塚也樂意做些簡單的點心,自然而然地便養成習慣。

 

不二邊吃著布丁,邊隨意翻看著自己前些日子為了工作需要而找,最後卻沒用上的資料。見手塚走進客廳,他咬著湯匙含糊地問,「手塚,接下來的連假有行程了嗎?」

手塚微微皺眉,不是針對不二的問題,而是他唇齒間的布丁匙。放下手裡的茶壺,手塚伸手按住不二不停晃動的腦袋,小心的將湯匙從他口裡拿下,「咬著危險。」

流暢的動作讓不二來不及反駁,只能用眼神抗議手塚這番對待孩子的舉動。

「沒有。想到哪去嗎?」無視不二的不滿,手塚選擇回答他方才的提問。

「嗯,好不容易忙完,想趁機到幾個地方拍照。」腦袋裡飛快跑過幾個地點,心裡的期待已經浮現在臉上。「吶,手塚,能和我一起去嗎?再過不久,你就得回日本了吧……」不二咬著下脣,情緒突然變得低落。

「不二,我還不會回日本。」手塚無奈地笑著,原想等程序處理完畢後再告訴不二的,但他實在捨不得看見不二難過。

「怎麼突然?」不二睜圓了眼,國外並不是隨便說說就能留下,簽證、工作,太多不可抗力。若不是知道手塚個性,這聽起來就像玩笑的話,實在讓人不敢相信。

「學校給了正式聘任,已經在進行相關手續。」手塚接過不二撲往自己的身軀,略嫌寵溺地輕拍在不二背上。

「可惡,房租要多收你兩倍金額……」不二胡亂在手塚胸前磨蹭,試圖隱藏自己太過開心的表情。

「未來還是請多指教,房東先生。」略帶鼻音的無力恐嚇,讓手塚不自覺又笑開。

「首先,從今天開始搬到我的房間。」泛著水氣的湛藍色眼眸裡,有種可愛的任性。

「好。」沿著額角,手塚的吻逐漸下滑,一直到嘗到殘留的布丁甜味,而後奪去不二說話的能力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手塚在清晨時分醒來,薄金色的晨光從窗簾縫隙中流入室內,隨著太陽東昇,角度也漸漸偏移。他瞇起眼,看著光線由不二的身後出現,順著手臂,爬過肩頭,最後落在不二熟睡的側臉。

手塚溫柔的笑了,幾個月來的生活轉變,快得讓人措手不及。再次遇見不二,或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邂逅,占滿了他的過去,他的未來,是一直以來的眷戀與愛戀。

當太陽完全升起,不二就像天使,沐浴在和暖的金光之中。手塚不能克制的輕吻上不二,心中滿溢著幸福,無法言喻。

 

 

 

(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