寬廣的頂樓,不二懶懶地靠坐在圍欄邊,身旁是喝剩一半的水,吃剩一半的麵包。

風徐徐吹著,連帶吹散了隨手帶上樓的筆記。看著紛飛的紙頁,他彎著嘴角,一如往常,沒有理由。

從自己有記憶以來,就一直是這麼笑著,除了微笑,還是微笑。

 

『比起國光的面無表情,自己的笑容才有問題吧。』

不二輕笑出聲,在心裡這樣想著。記不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臉上,總是掛著笑容。無論再怎麼痛苦,再怎麼難過,面對家人之外的對象,自己總是微笑。彷彿如此便能忘記一切令人不快的事物。

微微上揚的表情,像是習慣了,又或是被制約。

 

心底破了個洞,裡頭裝載著黑暗,那些深不見底的東西,吞噬著自己,想逃脫,卻無法成功。他只好笑著,假裝沒發現,假裝看不見。

不二用手覆蓋自己的眼,嘴角還是微揚,苦澀的弧度。

天空,藍得好討厭。像是會刺穿心思那樣的厭惡。但自己還是不自覺微笑。或許是瘋了,失去身為人最原始的感覺,關於喜怒哀樂,甚至是些更外顯的情緒。

 

輕笑著,淚水卻不受控制地滑下,沿著臉頰落在耳邊,無力感從四肢開始蔓延。

運動場上的嘻笑聲漸漸模糊,各式球類敲擊在水泥地面,加油聲、吆喝聲,耳邊聽見清晰的腳步。

是誰走近?遮住了藍天,替自己阻擋過熱的陽光。

 

「國光。」手沒有離開,即使不看,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。

就是這樣吧,他的一舉一動,都是支撐自己繼續前進的動力。雖然平淡有如空氣,卻又不能失去,生命的三元素,少了任何一方,便會漸漸死去。

 

「不要勉強自己,至少在我面前不用。」沉穩的聲音,總是能安撫自己的情緒,像是和煦薰風。

「如果不笑,就再也不是我了。」是什麼樣的因,造就這樣的果。習慣了逞強,習慣背負外界給予自己的沉重稱號,心裡的空洞,只能用笑容來掩蓋。笑得愈是燦爛,心上的傷也越發沉重、越發疼痛。

「周助……」伸手拉開那雙隔絕視線的阻礙,寬闊的臂膀,無論何時何地都帶著暖熱,「有我在。」

「嗯。」手塚的笑,也是溫暖。

 

他收緊雙臂,將不二牢牢鎖在胸前。感覺不二的眼淚,從胸口慢慢滲進心裡,順著血液,遊走全身。手塚輕聲安撫懷裡堅強又脆弱的人,讓他用淚水沖刷掉沾染在心上的點點塵垢。

他人的閒言閒語,就當作是突來的強風,刮過之後,便是晴空。皮肉之傷終會隨時間流逝並癒合,而毀損的心,就以另一顆心作為材料修補。

說是自私也好,蠻橫也罷,我的笑容,只需要讓你看見,你的淚水,也只准在我面前流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