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夜間照明燈,能微微看見有個身著大衣的男子在路上奔跑。蜜色的半長髮隨著風飛舞,因過度運動而沁出的薄汗,點點沾附在髮稍。轉過某個街角,他突然在一盞路燈下停下腳步,抬手看了眼時間。

「討厭,來不及了。」驚呼聲在安靜的巷弄裡顯得清晰,他伸手撥了撥散亂的頭髮,順了口氣,又再度邁步。

 

在錶面上的指針,雙雙跨過數字七時,蜜髮的人進入一棟小公寓,停在其中一扇門前。

他急急忙忙從袋子裡找出鑰匙,還沒來得及放進鑰匙孔裡,眼前米色的大門就已經打開。映入瞳裡的,是一件深褐色、邊上有著一排跳舞小熊的圍裙,過於可愛的圖樣,似乎和使用者不太相稱。

 

「啊,你果然已經到家了。」門外蜜髮色的人微喘著氣,有些懊惱的說著。

「半小時前到的,先去換件衣服吧。」門裡穿著小熊圍裙的人將對方拉進屋內,順手關上了門。

「晚餐也已經弄好了……」他有點惋惜的朝著餐桌望了一眼。

「不二,快去換衣服。」眉心淺淺的折出一點痕跡,嚴肅的面容之下,隱藏著對戀人的關心。

「啊啊,手塚好兇。」吐吐舌頭,不二調皮的走進臥房,嘴角掛著幸福的微笑。

確定不二進房之後,手塚回到廚房繼續將晚餐送上餐桌。

 

這間距離車站約五分鐘路程的小公寓,是兩人現在的居所。

大學畢業後,他們雙雙搬離家中,在外共同租了間公寓,同居至今也有兩年多了。期間,說不順利其實也還算平穩,他們婉拒父母經濟上支援,並不是要和家庭切割關係,而是他們決心攜手一生的證明。

明白他們認真對待彼此的心意,家裡也不再干涉他們的生活,雖然兩人的母親不時還是會帶著慰勞品,前來探望兒子們。

為了負擔房租和其他種種雜項,除了正職以外,兩人也都額外兼了小差。平時工作就已十分忙碌的兩人,加上下班後的打工,兩者幾乎占去所有時間。而能見到面的時間,也只有晚上回到家,到早上出門前這段,因此鮮少有機會能好好的一起吃頓飯。

雖然過得辛苦,但正是因為這樣難得,讓他們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相處時光。

 

今天,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。

只是兩個人手上的工作正好都到一個段落,便決定好好過一個晚上。

 

手塚在下班前幾個小時,就早早將自己份內的工作完成。按時下班後,他繞到住家附近的超市,雖然和不二約定好今天雙方都得準時回家,但不二出版社的工作總會有些突發情況,手塚於是悠閒地邊挑選食材,邊在心裡盤算著晚餐菜色要準備些什麼。

幾天前不二再三暗示自己,今天的晚餐要由他準備,但深知自己戀人嗜辣又愛拖別人與之共享的性情,為了自己的腸胃著想,手塚還是決定忽略不二的暗示,由自己下廚。

 

當不二再次從臥房裡走出時,手塚便已將兩人的晚餐在桌上擺放妥當。簡單的家常料理,除了一道宮保外,多半是偏清淡的口味。

快速確認完晚餐菜色,戀人微笑中帶了點埋怨,讓手塚不禁莞爾。

「時間不早了,先吃飯吧。冰箱裡有上次那間店的蘋果派,飯後給你當甜點。」

手塚輕捏了下不二的臉頰,不意外地,看見他微微嘟嘴的表情。

「每次都這樣打發我,待會你自己洗盤子!」

單方面決定完等會的家事分配後,不二便動手享用起眼前的食物。

看著不二的稚氣舉動,手塚也只是笑笑。表面上溫和聰明的天才,私底下卻是那樣的任性、孩子氣。

而他愛上的,便是這樣多變的人。

 

餐後,在戀人的寵溺之下,不二捧著厚厚一塊蘋果派,滿足地窩在手塚身邊。明明是三人座的沙發,卻硬是要和手塚一起,擠在同一半邊,倚靠著手塚,舒適得連腿也跟著盤上椅面。

兩個人天南地北的閒聊,多半是不二說著,手塚則以肢體回應。當不二開心得輕笑出聲,手塚也同樣感染上喜悅。

 

趁著空檔,手塚切了一小塊派,送往不二的方向。見戀人乖巧的張口,他無法抑止想碰觸的念頭,輕捲起不二柔細的髮絲,無視他略顯訝異的神情,傾身便是一陣不容抗拒的吻。

蘋果餡料在舌尖翻動,親吻中,帶著化不開的蘋果甜味,慢慢轉變成幸福,堆積在心裡。銀叉在兩人之間來來回回,傳遞的不只是派的美味,更有著對彼此的濃濃眷戀。

 

玩鬧一陣後,兩人終於將蘋果派吃完。不二隨口抱怨著手塚的親吻舉動,邊端起搭配點心的紅茶,輕啜了口。

像是看準時間,才剛放下瓷杯,手塚立即側身,細心將不二唇上的水痕一一吻去。再次被偷襲成功,不二並沒有認真推拒,他輕淺回應著,頰上帶著明顯笑容。少糖的紅茶,解去蘋果糖餡的甜膩,卻無法沖淡兩人之間的柔情密意。

 

一吻結束,不二半躺在手塚腿上,一雙手不安分地在他臉上作怪。手塚並不以為忤,只是任由不二讓自己做出些奇怪的表情。

 

「吶,手塚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愛你喔。」

「……我也是。」

他寡言的戀人啊,明明就是嚴謹又不懂情趣,總能用簡短的話語讓自己感動不已。不二笑彎了眼,拉扯過手塚帶著薄繭的手,吻落在無名指節。順著親吻的姿勢,手塚輕撫上不二的臉,相對偏高的體溫,讓人很是眷戀。感受著手塚的溫柔撫摸,不二不禁嘆息。

 

因為愛著,所以無條件的包容。因為愛著,所以無保留的依賴。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,我們相互扶持著前進,不曾爭吵,不願猜忌。一輩子聽來雖然遙遠,但只要兩個人一起,幸福的日子就能持續下去。

我為了你的理想而努力,你為了我的夢想而堅持,一切的一切,All for Love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