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不二在路邊店家的櫥窗裡,看見了個潔白的雪景球。

 

玻璃圓球裡,自成一方天地。

戴著聖誕帽的雪人身後,疊得高高的禮物塔上,穩穩坐著一隻小熊,隨著雪片降落,頭頂覆上薄薄的白。小雪人站在小小的聖誕樹旁望向小熊,像是守護著什麼,在粉白雪花中笑著。

 

突然間,他想起和冰雪脫不了關係的某人,便移不開視線。不二笑著,帶點微微的甜蜜。

於是一時興起,他走進店裡,帶走那顆作工還算精緻的小擺飾。

 

店員將他剛買下的物品,放入印有雪花結晶的紙盒。或許以為是要拿來送人的吧,還特地抽了條紅綠配色的緞帶,將雪景球包裝成禮物模樣。

他淡淡微笑,看著店員熟練的動作,並不打算阻止。雖然不是買來送誰的,但這顆雪景球,也算是個給自己的禮物。

原來,冬天的節日真的到了。

今年天空會不會降下飄雪,會不會像玻璃球裡的世界,綴滿純白。他期待著。

 

才走出店外沒幾步,便聽見有人在呼喚的聲音,是藝品店裡的人。

「先生,不好意思。這是今年聖誕節活動的贈品,剛才忘了給您,祝您節日愉快。」

他接過店員遞過來的小紗袋,發現袋裡裝著的,是一只手掌大的淺棕色小熊吊飾。看著小熊他再度笑了。比以往都來得高興。嫣然微笑,讓店員看了不自覺微紅了臉。

他頷首,用像風般柔軟的聲音向店員道了謝,旋即從背包裡拿出行動電話,撥出那個一輩子都忘記不了的號碼。

 

「喂,你好。」從話筒裡,傳來熟悉的沉穩男聲。

「猜猜我是誰?」特意不顯示號碼,不二裝作嚴肅,卻隱藏不了深深的笑意。

「周助……」手塚無奈輕喚著,似乎已習慣他的古靈精怪。

「一點都不好玩。」他微微噘嘴,彷彿這樣便能將心裡的小小不滿,傳遞給對方。

「想說什麼?」其實對於他任性又貪玩的個性,早已瞭若指掌。

「沒什麼,剛才買了點小東西,想拿給你看,等會順便一起吃飯。」捲玩著緞帶,想拆開,卻又捨不得上頭打得漂亮的緞帶花。

「到公園裡,等我十分鐘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也許是因為接近用餐時間,非假日的公園裡沒有什麼人影,踩著遍地的落葉與枯枝,他有些開心。

手塚會從哪個方向過來?他雀躍地像個孩子,不時張望公園外的道路。

並不是什麼非得立刻見到面的大事,但他就是想在此時此刻,與手塚分享,即便只是一點小小的幸運。更有一點私心,想趁機將太有責任感的戀人從工作裡拉開,讓他能按時下班。

 

十分鐘後,總是準時的人出現在公園入口,不二急忙迎上前去,獻寶似的將雪景球和小熊吊飾展現在手塚眼前。對這類藝品一向沒有太大興趣的人,卻執起那只小熊,開口討去。

看戀人將小熊繫上球袋,不二簡直樂壞,顧不得人還在公共場合,微微墊腳昂首親吻在手塚臉頰。

不給手塚回應的時間,他轉身,拉著人便往公園裡的遊樂區去。一瞬間的燦爛笑容,讓手塚不禁再次怦然心動。

 

「吶,手塚。今年的冬天會下雪嗎?」坐在公園的鞦韆上,不二抬起頭望著眼前的男人。

「有我陪你。」手塚淺笑著將不二頸上有些散亂的圍巾重新圍上。

 

紛飛細雪中,小雪人與小熊,相互依偎著,暖暖交換著彼此的體溫。即使是再寒冷的暴風雪,也不怕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