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Love Song 系列]




滴答、滴答。

貼著玻璃,沿著窗框,一顆顆豆大的水滴快速滑落。

下著雨的日子,生意一向不錯的小咖啡館裡,人潮依舊。

 

看著窗外傾斜的雨絲,街上偶爾幾個匆忙行人走過,男人捧著溫熱的咖啡,輕啜了口。絲毫不受外頭陰霾天氣干擾,他淺淺地勾起微笑,心情好得甚至低聲哼起不成調的曲。

及肩長髮,清秀的外貌襯著淡淡笑容,引起四周不少客人的注意,原本還算寧靜的店內,交談聲漸漸被放大。

像是沒有察覺自身對於周遭的影響,男人仍是望著窗外那片灰茫。

 

男人其實不喜歡雨天,但他的戀人喜歡,說在只有雨聲的夜裡,能讓人靈感大增。

那是他不懂的世界,遇上雨季,他就只想把自己關在家裡,放空腦袋狠狠地睡,等醒了,雨也停了。像是冬眠一樣,記得對方是這麼笑著說。

但今日不同,是戀人回國的日子。行李什麼的昨天便已寄到家中,只剩下人未到。兩人約好了等對方處理完公事後,再一起回家。雖然有些多此一舉,但偶爾為之也還頗有趣。

 

相隔多久了呢,他在心底想著。隨著他的音樂家戀人日漸成名,兩人見不著面的時間也愈來愈長。

他開始有一點點、真的只是一點點,想多介入戀人的生活。或許像戀人曾經做過的,在半夜傳些太難為的簡訊之類。想起那幾封訊息,他覺得臉又有些發熱。

 

一百九十三天又八個小時。而男人只是等待。

 

 

窗邊閃過或許是第十六個人影,他倏地起身,有些破壞形象的一口氣喝乾杯中飲品。快速付了帳、推開門,迎向一個帶點寒意的擁抱。

在門外等著的人,身上風衣有幾點雨滴,黑色短髮也被些許雨水打濕,看來有些狼狽的模樣,卻不減少那人臉上的笑意。

「久等了。」一手提著譜盒,一手抓著傘,音樂家微側過頭,從旁人看不見的角度,輕吻了他的髮稍。戀人臉上像是得逞了的表情,讓男人有些無奈。

沒多做停留,音樂家撐起傘,將他納進傘中。他則順勢接過譜盒,牽起對方空出的手。掌心傳來的溫熱,讓人不自覺嘴角微揚。

 

或許是太久沒見面而過度興奮,他一時起了玩心,蓄意踏踩著淺水窪前行。而身旁戀人的寵溺微笑,更是助長了他的童心。一陣放縱玩鬧裡,男人數次離開傘面遮蔽,和著不斷濺起的雨水,身上衣物不免淋濕了些。實在看不下去了,音樂家才伸手撫去沾在他頰邊的水珠,「會感冒的,快走吧。」

 

彎進巷口前,男人輕扯了下戀人的衣袖。察覺意外的力道,音樂家慣性地朝著來源轉頭。就著戀人低頭的角度,男人同時仰頭將脣印上對方。他在戀人耳邊輕聲幾句,難得看見音樂家微紅了臉。

他們放慢了腳步,刻意讓短短的巷道頓時變得漫長。

 

走在小巷道上,男人又哼起零碎音符,雖然破碎,但聽在音樂家耳裡,只覺得可愛至極。勉強分辦出幾個循環後,他才發現男人斷續哼著的是自己幾個星期前、為了眼前戀人新寫好的曲子。

掩不住臉上的笑意,他停下腳步,無視兩人還在巷裡,自顧自地將身旁的人鎖進懷中,傾身在男人耳邊輕聲問著,「喜歡這首曲子?」見男人點點頭,他忍不住又往對方臉上親了幾口,親吻裡他模糊地說,「等會拉給你聽。」

 

他的戀人,怎麼能坦率得如此可愛,如果再也走不開了怎麼辦。音樂家埋首在男人頸間,略是撒嬌地低喃,甜蜜中夾雜著淡淡苦澀。

背上突來一陣輕拍,他抬起頭,看見男人有些擔心的眼神。他不由得扯開笑容,牽起對方的手,再次邁出步伐。

「沒事了。」音樂家這麼說著。

 

 

傘外的天空,雨仍是不停落下。傘內的那方天地,卻是一整片晴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