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ve Song 系列]




他難得早起。

天空才剛透出亮光,空氣中還瀰漫著微微涼意。

男人半趴在枕頭上,有些新奇的看著身旁的人依舊熟睡,怎麼也看不膩的臉部線條,在朦朧的視線中似乎柔軟許多。

幾分鐘後,他輕手輕腳的翻下床,隨意套上戀人的襯衫,便走出房門。

 

光著腳踩在前兩天才拖過的磁磚地板上,男人無聲地哼著歌,心情甚是愉悅。

給自己倒了杯咖啡,緩慢地啜著。眼角瞥見廚房水槽前晚留下的碗盤,他捲起有些過長的袖子,動手清洗起來。

握著黃綠交錯的菜瓜布,幾次施力後,指間便充斥著白色泡沫,平常最討厭的家事種類,今日卻做得順手。

 

處理完家事後,他並不想回到房裡。轉向客廳,挑了張戀人的演奏專輯,調小音量,他將自己丟進得以容納三個成人的柔軟沙發。

揚聲器裡流瀉出來的,明明是提琴的旋律,他卻隨著音樂,舞動著手指,像是在模仿戀人彈琴的動作,雖然窗邊那架直立式鋼琴裝飾大於實際功用。

琴聲的主人正在臥房裡睡著,意識到這點,他又忍不住微笑。

停下指尖的動作,將下巴抵著膝頭,他輕闔上眼,嘴角的弧度怎麼也止不住。

好像有些太幸福了。

 

 

音樂家醒來時,身旁已沒有戀人的溫度。散亂的一角棉被,很有戀人的作風。

在房內隠約能聽見很熟悉的樂曲,從客廳傳來的,是自己前幾年發行的專輯吧。

他淡淡笑了,男人那一點心思他怎麼可能不瞭解。這陣子的聚少離多,似乎讓對方也變得更加孩子氣。

想念,總是無可避免。而他對男人的愛戀,亦是有增無減。開懷、專注的、任性的,各式各樣的表情,都提醒著自己是多麼愛著那個人,無藥可救地深陷其中。離不開,也不想離開。

 

環顧四周,略顯散亂的衣物彰顯了昨晚的倉促。在那疊已分不清是誰的衣物中,沒看見自己的上衣,音樂家只好單穿著長褲,起身往房外走去。

餐桌上擺著三明治和咖啡,淡淡的還飄著香氣。不很意外的在大沙發上發現戀人,半縮著身子,淺淺睡著。

音樂家用自己帶著薄繭的指尖,輕輕描繪男人帶笑的眉眼,視線最後落在那件明顯大了一號的襯衫上。

 

他關掉音響,取了自己慣用的那把琴,靠坐在沙發一角,緩緩拉奏起約定好的那首新曲。

當柔和的提琴樂音流竄在室內,也喚醒沙發上淺眠的那人。

看著男人勉強撐起眼皮,還沒完全張開眼,便已下意識的伸手勾上自己的褲頭,他不禁無奈的笑著。

這算是變相的撒嬌嗎,音樂家停下手中的琴,將男人擁在懷裡,不顧對方還有些迷濛,只是一下又一下的輕撫著那頭及肩黑髮,細細感受著戀人身上的暖暖溫度。

直到男人完全清醒,淺淺推拒,他才甘心放手。

「早安啊,我的王子。」音樂家俏皮的吻在男人的脣邊。

男人好像回了些什麼,聲音卻消失在彼此的氣息之間。

 

 

當窗外陽光燦爛,他們交換著輕吻。

在那個一如往常的甜美早晨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

這篇的篇名一直想不到要用哪種翻譯才好,但覺得每個版本看起來都有點遺憾ˊˋ
突然覺得有些對不起以前的鋼琴老師XDD
不過暫時就先這樣吧,如果有讀者朋友覺得有什麼更適合的中文翻譯,也歡迎和我交流一下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