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





◇ ◇ ◇

 

吉納維爾在一道灼人的視線裡醒來。

床上的神官不知何時坐起,倚著床頭。微微帶點血絲的眼,直盯著吉納,脣角似笑非笑的,讓人有些困惑。銀髮刺客隨手爬梳自己一頭亂髮,無論過了多久,他還是會下意識的避開他人的視線,對於萊恩筆直的眼神,吉納心情有些複雜。雖然才酒醒,但多年不見的那人,卻同樣自信得耀眼。

微妙的氛圍在兩人之間流轉,誰也不敢打破這份寂靜。最後,還是銀髮刺客先沈不住氣,輕咳了聲,「頭還會暈嗎?要不要喝點水?」見棕髮神官點點頭,吉納便從小桌上倒了杯溫水遞過。

 

前一晚對方才莫名奇妙喝得爛醉,雖然現在看起來已無大礙,但這種情況下好像還是不太適合發問。吉納捏了捏自己有些發麻的手,考慮著是不是到外頭看看菲爾進店裡了沒。太安靜的空氣,讓他有點承受不了。

「謝謝。」突如其來的人聲,讓吉納嚇了一跳。發現萊恩將喝完的水杯舉在半空中,像是等待自己收走似的,他連忙伸手將杯子接過,「不、不客氣。」

過分生疏的應答來往,讓氣氛更加膠著。他想知道萊恩當年不告而別的原因、想知道最後的吻代表了什麼、想知道狐狸面具和那兩年陪伴的意義,想知道當年的情感是否還存在……

縱使有著滿腹不解,銀髮刺客還是沒能開口提出,他頓時有些痛恨自己的笨口拙舌。兩個人大眼瞪小眼,又陷入另一段沈默。

 

隨著時間流逝,日光位置也緩緩移動。當光線直射在兩人之間時,萊恩姆斯終於輕聲開口。

「這幾年過得還好嗎?雖然有點遲了,不過恭喜你順利轉職。」他一反從前印象裡的健談,只短短說了幾句便停止。淺棕色眼眸仍然注視著吉納維爾,像是要補足這幾年間的空白,一秒也未曾移開。

聽見萊恩有些突然的關心與祝賀,吉納不知該不該回應。距離事件點太久,他實在無法跟上對方的思維,只能愣愣地看著萊恩伸手朝向自己,輕觸了下臉頰後又瞬間離開。

「好像瘦了,不過也長高不少。能再見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」語畢,萊恩淺淺地笑著。那個莫名溫柔的笑容,和吉納記憶裡的如出一轍。

像是被什麼刺激到,他倏地起身,忍不住大聲吼著,「你有什麼資格說好,是誰莫名奇妙消失,又莫名奇妙出現,說什麼好不好的,酒還沒醒嗎?」

「明明就是你先離開,明明是你不要我了……」把新仇舊恨一長串說完,銀髮刺客捂著臉跌坐在椅子上。還打算再說些什麼,卻被棕髮神官堵住了話語,脣上的柔軟觸感,讓他知道自己被吻了,又一次。

 

吉納維爾在這陣騷動中,不能控制地落淚。微微帶著鹹味的液體,從眼角滑落至脣間,他想,對方應該也察覺到了。那雙仍然比自己大上一些的手,輕柔撫去臉頰旁止不住的淚水。

他曾經以為萊恩是厭煩了自己才會逃開,因為不想再理睬一個什麼都不會的盜賊,才會以那種方式離開。但現在,他可以把對方的舉動視為在乎嗎?在這個吻的背後,是不是沒有厭倦?或者,他可以更貪心的將其歸類成和自己同樣的情緒?

那麼久之後,他是不是能夠將多年前曾經失去的那些,再次握在手中?

在明白自己的感情之後,他無法不去猜測、不去想。

 

 

敲門聲打斷了兩人的動作,分開的當下,吉納逃避著不去注意萊恩的視線,對方眼底的一切都太過深沈。他定義不了那些看似明確、實則模糊的種種,於是選擇忽視。在見到萊恩之前,明明有無數的事情想詢問,但當能給出答案的人就在眼前時,他卻害怕得寧願什麼都不知道。突如其來的膽小、懦弱,不禁令人驚慌。他曾經發了瘋似地想知道的這些、那些,在

脣瓣分離的當下,五年份的疑問只餘下唯一的一個。

 

幾秒後,菲爾從門外探進半個身子,「兩位還好吧?外面聽得見聲音喔。」像是沒感受到房裡的靜滯氣息,酒吧主人帶著淺淺笑意,隨意地提醒幾句後,順手放下兩人的中餐,便又退出客房。

房內氣氛其實沈重,吻人的和被吻的同樣不發一語。

方才的激動被適時打斷,讓吉納一時之間冷靜不少。他胡亂擦乾淚後深吸了口氣,在萊恩開口之前,先聲奪人。

「我只問一個問題。」頓了頓,語氣裡含著一絲覺悟,「你還喜歡我嗎?」

 

太過直白的問句,竟讓一向從容的人無法應對。萊恩有些逃避的轉過視線,開口想回些什麼,卻又作罷。不是沒想過對方總有一天會發現,但他尚未準備好面對這些問題。

 

看著萊恩過於明顯的閃爍,吉納像是被人掐住頸子般,呼吸困難。

「我想得果然沒錯,那些都只是習慣而已。」他頹然縮進椅子裡,「從前來不及對你說的,今天就一次說完吧。謝謝你當初陪了我那麼長一段時間,打擾你這麼久,真的很抱歉。」說著,銀髮刺客竟有些哽咽。

關於可能的那些,不過是自己的妄想,他的喜歡,對於現在的萊恩姆斯來說,不過是拖累。末了,他還是只能一個人。也好、也好,不用再為誰傷心。他緩緩閉上自己湛藍色的眼。

 

「不要再說了。」萊恩有些壓抑的聲音,從很近的地方傳來。

吉納張開眼,那雙淺棕色眼眸已近在面前。「我欠你一個道歉,對不起,那時候留下你一個人。」萊恩伸手捧著吉納的臉頰,微皺著眉,「願意聽我解釋嗎?」他維持著同樣的姿勢,輕聲卻堅定地問著。

有些意外地,手掌心卻感受到左右搖擺的震動。看著銀髮刺客眼角帶淚的倔強表情,棕髮神官忍不住微笑,方才的侷促已不復存在,那帶點邪氣的笑容又回到臉上。他放開手,轉而把

對方拉近身前。雖然這幾年吉納抽高不少,但兩人的身高差距,仍足以讓萊恩牢牢地把人鎖在懷裡。他將額頭貼近吉納的肩頸之間,難得的軟聲軟語。

 

萊恩在吉納耳邊說說停停的,從離開吉納後,花了十多個月升等神官,然後是一如從前的旅行。雖然有所保留,但萊恩仍大略交代了自己這幾年的行蹤,畢竟心裡曾有過的某些想法,連自己都覺得可笑。而他最不想面對的,便是當年的突然離開。他壓低了聲音,有些痛苦地訴說。

活了二十多個年頭,他從沒真心愛過誰,那突如其來的感情太過於震撼,一時間只讓萊恩姆斯想逃離。而他也確實這麼逃避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只覺得那是自己這輩子做過,最愚蠢的決定。

 

「你應該會恨我吧,恨我把你一個人丟在雪地。

「雖然現在說這些都只像是藉口,不過我還是想告訴你,我是真的喜歡你。當初是我太傻,才會一走了之,讓你傷心。

「你還願意,跟我一起嗎?」他扯著笑容有些不安地問,那樣的溫柔,從來、從來只對眼前的人展現。

 

吉納不發一語地推開身前的人。他抬頭,閃著淚光的眼角又更顯濕潤。

他從沒恨過萊恩,只是覺得難過,然後憑著一股自己也不懂的執念追尋。但現在他懂了,他是個笨蛋,萊恩也是。用世俗的說法解釋,他們兩情相悅卻不自知。消耗了數年時光換來的答案,他竟然覺得值得。至少,他再次找到了在乎自己的人。

於是,他在萊恩面前笑了,第一次那麼燦爛的笑了。

「下次……要走之前,記得先跟我說一聲。」

 

看著他想哭,又逞強地笑,萊恩伸手再次抹去吉納臉上的淚。他低頭吻著對方的眼角,在吉納的動作裡,發現自己也已淚流不止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他們互相猜測著對方的想法,卻總在真相前卻步。

因為害怕得到的不是自己所想,所以一次次在交會時錯過、相聚後分離。

 

之後呢?

只要轉身,看見的仍會是彼此曾經走過的,同一片風景。

 

 

 

 

(E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