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9/no.08]



不二在住家頂樓種了一花圃的綠色植物,範圍不算太大,除了仙人掌外,裡面還有著些知名或不知名的花花草草。
不開店的時候,他總是會帶著電腦,窩在小花圃旁,一待便是一天。
有時候,他會接到提醒自己該吃飯、該出門走走的電話,而那多半是來自他的戀人。
分隔兩地的相處,他們都習以為常,也很能調適無法見到對方的寂寞。和戀人共有的家、一整面屬於對方的收藏,都能或多或少減輕自己因長久不見而生的想念。

但人總是會有失常。
那或許是第九通電話,他過於用力的掛掉後,氣得連手機都拿不太穩。
其實也只是很平常的行程更改,但那明明是個該只有兩個人一起渡過的日子。想到這點,他便失了理智。他一直以為自己善於等待,但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空等,卻好像消磨掉不少他無比廣大的耐性。

於是,不二開始單方面冷戰。不接電話、不回mail。

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心情不好,便會跑到這座小花圃旁,或許打點稿,或許只是看著兩人一起種下的每株植物。每當他這麼做時,心裡便會有無限暖意浮現。或許他只是需要一些媒介,讓自己得己沉浸在只有戀人的世界裡。
想來也真是可笑,明明吵架了,卻還是一心只想著對方的溫度。

側躺在長椅上,不二無奈的笑了。
「臨時多排了幾個訪問,結束了就馬上回去。」手塚在電話裡是這麼說的。只是幾個訪問,但行程這麼一耽擱,回國的時間便延後了兩天,然後他安排的驚喜也沒了。
對於自己的不聯絡,手塚會有什麼反應,他十分清楚,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,像是青春期小少女般不停試探的舉動。他知道,這是自己的無理取鬧,不過是個想證明自己重要性的小手段罷了。不二有些鬱悶的將臉埋進小抱枕裡,真是愈活愈回去了,他不禁這麼覺得。


另一頭,礙於已敲定的行程,雖然想馬上飛回不二身邊,但手塚還是按捺著情緒,冷靜地將公事處理完畢。只是幾天下來,連經紀人都有些看不下去,直問自己需不需要把訪問推開。手塚才發現,原來他把想念表現得這麼明顯。

不二單向冷戰一週後,手塚終於回到國內。
他有些心急的打開家門,這個時間應該在家的人不在,迎接他的是空無一人的客廳。
手塚稍微查看了幾個有可能的角落,卻連張留言字條都沒看見。他微皺著眉,思考著所有不二會去的地方,眼角掃過不二胡亂散放在四處的照片,便隨手翻閱起來。翻完整疊照片後,手塚不能自己的扯出淡淡微笑。他那貼心又彆扭的戀人,還是給自己留下了一絲尋找的線索。

他拿著幾張有著不二筆跡的照片,走上頂樓,不意外地在他們的小花圃旁,看見縮成一團躺在長椅上的戀人,臉上還掛著若有似無的淚痕。
他很是不捨,卻也莫可奈何。有些事,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能隨心所欲。所以,他只是緩緩的撫過不二有些紅腫的眼,而後輕柔的將戀人移進懷裡。

感覺到震動,不二努力地想睜開眼,過多的光線卻讓眼睛連條細縫都無法張開。手塚看著不二有些掙扎的舉動,輕聲說道,「現在陽光還很強,眼睛別張太快。」他伸手覆上不二的眼,「這樣有好一點嗎?」

半晌,不二半瞇著還有些模糊的眼,半是抱怨半是撒驕,「好慢。」
「抱歉,讓你等這麼久。」溫熱的指尖在不二眼周按摩,適圖消去因日照而產生酸澀。
「我拍了照片給你當禮物,至少留點臨場感。」不二在手塚胸前嘟噥著。
「我看到了。」說著,邊拿出方才從家中帶上來的照片。

那是一整片的白花叢。安排這片美景的人則坐在其中笑得燦爛。
照片背面則有娟秀的字跡寫著,「The place where you belong to」

「喜歡嗎?」照片中的主角問著。
「當然。」而後吻上對方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唇。

眼前的人究竟能再容忍自己多少,那麼無底限的包容著他的任性。所有的細微末節,都像是逃不過他的眼睛,自己拐了這麼大的彎,也被他瞬間看透。
不二淺笑著回吻,心想自己絕對是遇上了一輩子的剋星,才會甘願被那條名為手塚國光的繩索栓住。

頭頂上的太陽依然努力的散發光與熱,
然後,他們在那個晴朗的不像話的午後,和好如初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