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下)





發覺到洛米恩以過大的力道抓著被單不放,大主教輕輕地將手覆上。

「那個團長叫凡特帝斯吧,是很重要的人?」主教問著。他大概猜測得出眼前孩子的心意,但還是希望能親耳聽見答案,如此一來,他才能放心的把這視為己出的孩子交付給他人。

洛米恩望著大主教略顯蒼老的臉龐,臉上的表情讓自己覺得好溫暖、好溫暖,讓自己不自主的想哭。他只用了一個單音,便回答了大主教的問題。因為重要,所以才痛恨自己無法阻止他的舉動。

「能現在告訴我當時凡特帝斯做了什麼嗎?」大主教伸手拭去洛米恩臉上的淚水,再次輕聲的問。

猶豫了一會,洛米恩淺淺的點頭。

 

洛米恩知道,在他們撤離古城時,抱著自己的是凡特帝斯。雖然自己意識不很清楚,但那熟悉的氣味和溫度,卻讓自己放心。

魔物特有的氣息,一直跟隨在他們身後,讓凡特帝斯感到格外不安。一方面擔心懷中祭司的情況,一方面分心注意身後的魔物。他不斷在洛米恩耳邊輕聲說著:「沒事的,就快到出口了。」然而身下的大嘴鳥卻因為負載了超過限制的重量,速度明顯略慢。在離城門只剩一小段距離時,或許是有些心急了,沒注意到走道上的碎石,讓大嘴鳥不小心絆了一下。這個停頓,讓他們被身後的黑暗之王追上。

黑色氣息朝他們鋪天蓋地而來,隱約中,他好像看見凡特帝斯擋在自己前方,似乎和黑暗之王交涉了什麼。沒過多久,凡特帝斯便跳下大嘴鳥,緊緊將洛米恩固定在鳥背上,在輕吻過洛米恩之後,便將大嘴鳥趕出城。

他聽得很清楚,在完全昏迷之前,聽見凡特帝斯說了「再見。」

 

泛白的指尖透露出洛米恩的情緒,這是大主教第一次看見洛米恩哭得那麼激動,印象中連他還是嬰孩時,都沒這麼哭過。主教輕拍著洛米恩的背,雖然明知那騎士或許凶多吉少,但還是只能緩緩地說,「沒事的,等你傷好之後,再回去看看吧。」

或許是傷得太重,洛米恩回復的速度,比預期的還慢。本來以為幾天後就能再前往古城一趟的,沒想到時間一拖,半年就過去了。在這段日子裡,他除了努力養好自己因過度施法而損傷的身體之外,也順帶的升等為高等祭司。雖然不確定凡特帝斯的情況是好是壞,至少增加點實力,或許到時候能派上用場也說不定。

經過那次之後,古城似乎是平靜了點。但前往該處的征討團依舊未曾停過。

來來去去的冒險者們,多半會在旅途最後停留大聖堂,無論是接受治療,或是傳遞情報。

在這之中,洛米恩總是會詢問這些旅人們,關於那個自己還無法重回的地方,關於古城的種種。

 

他猜測著凡特帝斯當初和黑暗之王之間的交談,猜測著凡特帝斯的現況,那是聖職者的直覺,洛米恩總認為凡特帝斯和黑暗之王交涉了什麼條件,才讓自己得以活著離開古城。洛米恩在大聖堂的書庫裡看過幾本關於魔物與人類簽訂契約的記載,他也擔心著凡特帝斯的安危,擔心他是否還活著。他也向大主教詢問過相關的事,但總是得不到什麼有用的回應。

所以一個人的時候,他總想著他們一起的日子,認真回想著凡特帝斯的一切。

直到聽見有人說,在古城修道院裡出現行為怪異的迷幻之王,不但不主動攻擊來往冒險者,偶爾還會保護落單的聖職人員。冒險者說,在迷幻之王身上,曾經看見一條破損的幸運珠鍊,還拿出畫有珠鍊樣貌的紙張,說是順手畫下,說不定能給大聖堂做個參考什麼的。

他有些悽楚地笑了。他記得,在最後一次進入古城前,他取下原本掛在自己脖子上的珠鍊,轉而套在對方身上。凡特帝斯當時臉上的表情,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。一點點的不敢置信、一點點的欣喜。他反握住自己的手,在手心落下輕吻,連帶說了聲感謝。

那條珠鍊,並沒有多強大的魔力,只是自己長久以來戴在身上的護身符,不知為何的,那次特別想放點什麼在凡特帝斯身上,或許自己潛意識裡有著會出事的預感吧。只是,隨後發生的事卻證明那珠鍊真的、一點用處都沒有。

他終於明白,原來當時凡特帝斯不惜用來交換自己的東西,是自由。洛米恩痛恨著自己的無能為力,才讓對方為自己做了不平等的犧牲。

洛米恩向冒險者要來那張畫紙,紙上畫的飾品,上頭的每一條刻紋、每一處汙損,都是自己熟悉。回想著那時的種種細節,看著圖紙,人便出神。這段時間身上的傷勢已復原得差不多,實力也增進了許多,一個人進入古城似乎是沒有問題。雖說他大可能找從前騎士團的夥伴同行,但思及自己是為了回去尋找凡特帝斯||那已經不知是否還能稱之為人的人||便打消了與其他人同行的念頭。

 

幾天後,他整理好自己所需的物品,在臨走前向大主教報備了聲,不意外的得到大主教的祝福後,隨即毅然決然開啟傳送陣,一個人前往那充滿回憶的古城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親眼看見凡特帝斯變化的過程,才讓洛米恩體會到這一切真的是現實。單方面猜測,那些不安的想像,在這一刻都成了真實的存在。這些日子以來,不斷做的心理建設,好像都失去效用,他默默垂眼,試圖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「洛,先到安全的地方去吧。」凡特帝斯輕聲打破兩人間的寂靜,用身上的黑袍輕輕圍著洛米恩,帶著他移動到僅有魔物首領能到達的異空間。

 

半大不小的屋子裡,簡單分成客廳和臥室。冰冷的氣息讓洛米恩有些不適。

他們不發一語的對坐在光線不很充足的小客廳裡,誰也沒有開口說話。一身騎士裝束的凡特帝斯,似乎想說些什麼,但在對上洛米恩像是埋怨,又有些哀傷的眼神後,卻又將到口邊的字句吞下。

能再見到洛米恩,是凡特帝斯自那天起,再不敢奢望的事情,當那一身祭司服的人出現在古城修道院,凡特帝斯心中很是驚訝。沒有洛米恩在身邊的日子,他只能憑著思念,維持自己不被身上屬於魔物的那部分吞噬。雖然就此失去自由,但他不曾後悔當時做了這樣的決定。

只是,他不知該如何向洛米恩解釋,關於他擅自和黑暗之王交涉的事,當時他只想目送戀人安全離開古城,其餘的,便無所謂了。洛米恩在戰鬥中倒下的那幕,他一輩子也不可能忘記,那個畫面、戀人蒼白的臉,讓他決心用盡一切方法,也要保護自己深愛的人。但戀人一定很生氣吧,對於自己的行為。他苦笑著。

 

看著凡特帝斯和記憶中相同的臉,洛米恩其實有點想哭,但對方一臉緊張,又不敢開口的樣子,卻著實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。他沒有變,即便外貌變得不同,但仍然是自己愛著的那個人,那樣的溫柔。他伸手覆上對方同樣冰冷的手,指尖傳來的溫度,讓他有些顫抖。

「想說什麼就說吧。」洛米恩嘆了口氣後,對著凡特帝斯微笑。語尾還沒完結,便被凡特帝斯大動作的擁抱打斷。

 

「原諒我好嗎?當初讓你一個人離開。」他抱著洛米恩,低聲說著。

「我不會原諒你。」洛米恩拉開兩人的距離,轉而將額頭靠在凡特帝斯胸前,雙手輕輕地環在他身後,而後說著。「放我一個人這麼久……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……變成這個模樣,回不去了吧……」

 

見到了面又能怎樣,縱使還擁有心智,但凡特帝斯已成為魔物卻是不爭的事實。他再也不是騎士團團長,亦無法離開克雷斯特漢姆古城。當初讓洛米恩平安離開古城的條件,便是一輩子服從黑暗的支配,成為統馭魔物的迷幻之王。有著這一層契約,凡特帝斯自然是無法再回到騎士團、甚至是普隆德拉。

 

「無所謂,只要你能活著就好。就算不能回去也無所謂了。」凡特帝斯笑了笑,伸手撫上洛米恩亮白色的長髮,淺金色眼眸裡閃過一絲悲傷,但又很快的消逝。

「笨蛋,那我怎麼辦啊,難道看你這樣被困在黑暗之下,我活著會高興嗎?」洛米恩低吼,他緊抓著凡特帝斯,眼眶裡蒙上淡淡水氣。

「沒事的,我沒有被黑暗迷惑,只是不能離開這裡,不會有事的。」順著背脊輕拍,他安撫著洛米恩有些激動的情緒。

再也不能見面,是他們最不願面對的現實。明知道現實的殘酷,仍緊緊擁抱,他們隔得如此遙遠但又靠近,不過是一扇門的距離。門裡門外,卻是兩個世界。

 

在此之前,凡特帝斯幾乎放棄再見面的想法。他嘗試過離開,卻只是弄得自己遍體鱗傷,幾次掙扎後,也習慣了這片無盡頭的黑暗,只要不抱持希望,便也不覺得難過。

但戀人的再次出現,讓他明白自己果然還是自私,明知道恢復成正常人類的機會微乎其微,仍是不願放手。懷裡緊擁著的人是他撐下去的動力,即使會一同邁向毀滅,也甘之如飴。懷中戀人的體溫,讓他再也不想放開。

下意識捲玩著戀人亮白色的髮,他甚是不安地問著,「那,還願意來看我嗎?」

 

沈默圍繞在兩人之間,洛米恩緊扯著凡特帝斯的衣角,倔強地不肯開口。偌大的空間裡,只剩下帶著濃濃鼻音的呼吸聲。他們承受著相同的疼痛,心裡的、身上的,用力得泛白的指節顯示出擁抱的力道,像是要壓碎彼此那般,就算再難受,也是無法改變的現實。

 

白髮祭司眨眨眼,深吸口氣,他咬著下脣,努力讓聲音不至於破碎,「有空就會過來……」

聽見戀人的回答,棕髮騎士淡淡笑開,輕扯了下捲在指上的白髮,他低下頭,吻住眼前仍含著淚的人。

唇齒間嘗到淡淡的鹹澀,洛米恩哭得紅腫的雙眼,皆讓凡特帝斯很是心疼。微冷的指尖輕撫在洛米恩眉眼四周,帶著憐惜的移動。兩個人親吻著,相互注視,除了揮之不去的淡淡哀愁外,更有無可奈何的愛戀,即使隔著無法跨越的藩籬,也改變不了戀人間的牽絆。

 

也許是因為過度激動,加上見到戀人後的放鬆,洛米恩哭著、累了,便在凡特帝斯懷裡睡去。他抱著昏睡過去的戀人,扯著苦澀笑容,滿是眷戀地撫著對方帶著淚痕的臉頰。

片刻後他走向古城門口,讓洛米恩靠坐在門外的圍牆邊,隨後脫下身上的袍子,輕蓋在洛米恩身上,並在四周施放好保護結界。像是怕吵醒人,他緩慢地將手中的一枚戒指套進洛米恩指間,戒上鑲著看似猙獰的骷髏圖樣。他俯身吻上那枚戒指,無聲唸著長串咒文,最後在洛米恩額前落下輕吻。

不捨地起身,凡特帝斯換回迷幻之王的外貌,轉身便消失在那片空寂的黑暗裡。

 

爾後,冒險者們便時常在古城看見那名白髮祭司,他不對任何魔物出手,魔物也不曾攻撀那名祭司。

他會把玩著手裡的戒指,哼著模糊的曲調,偶爾幫助路過的小服事,更多時候,便只是坐在陳舊的石椅上,望著修道院深處,靜靜待上一整天。除了遠在大聖堂的主教外,沒有人知道他是為何而來。

 

於是,在充滿迷團的古城裡,又添了一筆不可為人知的秘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