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ve Song 系列]




聖誕節當天一早醒來,音樂家便發現自己好像感冒了。

喉頭的乾澀感、吞嚥時的疼痛,以及些微的發炎跡象,讓他微皺起眉。本想趁戀人還未察覺前,趕緊吞片成藥減緩症狀,但晨間的冷空氣讓他一時忍不住,才坐起身,便驚天動地的乾咳起來。

身旁一陣騷動,原本還在睡夢中的男人因此驚醒,他急忙抓過放在床頭的保溫瓶,倒了杯溫水,讓音樂家能暫時止住咳嗽。

喝完水,音樂家輕呼口氣,眼神卻還是直直盯著水杯,不敢抬頭看向男人。感冒的原因,不用想也知道,八成是因為這陣子太累,昨天又一時鬆懈,睡前只記得替戀人拉好被子,忘了自己其實也是不耐冷的體質,會感冒也是自己活該吧。

昏沉沉的腦袋,有些不太能運轉,當音樂家還在努力思考該如何蒙混過戀人這關,男人相對低溫的手,便已貼上他微微發燙的前額,「你發燒了。」

 

難得兩人都放假的周日早晨,男人卻在爐子前煮著白粥,他一邊攪動米粒,同時猶豫著該拿昨晚剩下的聖誕大餐怎麼辦。音樂家樂團裡的夥伴,在派對後帶了半隻烤雞和一瓶香檳,說是給他們的禮物,但三更半夜的,兩人也只動了烤雞幾口,便冰進冰箱。

本想這兩天拿剩餘的雞肉來做夾餅,但戀人卻感冒了。太過油膩的食物有害病情,男人也只好打消念頭,改煮清淡點的雞肉粥。

 

想起還躺在床上的戀人,心頭不禁又微微抽痛。

不該放任兩人一直玩鬧到凌晨才睡的,他睡著後,戀人或許又像往常那樣,就著小燈寫譜。若是夏季時也罷,明明就是冷得要命的冬天,卻總是不好好注意身體狀況,只知道將大衣、棉被往他身上蓋。

男人輕咬著下脣,無法克制的開始將音樂家的病因,歸咎在自己身上。

 

 

早就排定的新年演出並不會因為各別成員缺席而延後,更何況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感冒,音樂家還是得照著行程與樂團進行排練。男人為此雖感到不甚愉快,卻也無法阻止。

為了不讓密集的練習影響病情,在男人的堅持下,音樂家開始天天帶著薑茶到排練室,除了減緩咳嗽症狀後,也可以拿來暖手什麼的。再加上圍巾、手套,全身上下周全的準備,惹得團員們個個羨慕不已。

 

休息時間,團練室內的乾燥空氣,讓音樂家覺得有些不適,他於是倒杯茶潤喉,試圖壓下想咳嗽的感覺。才轉開保溫瓶蓋,便聽見鋼琴伴奏忿忿不平地抱怨。

「啊啊,我們也想要有愛心熱茶。」話才說完,便引起一旁單簧管的附和。

「新年沒辦法和女朋友過就算了,年末還要看你和戀人甜蜜,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。」

 

然而,音樂家臉上無奈卻帶著幸福的笑容,讓其他人看了又是一陣哀嚎,七嘴八舌地說著要分光男人為音樂家準備的薑茶。為了平息大家的怨氣,音樂家也只好放任他們起哄,同時卻不著痕跡地將保溫瓶放進隨身包裡。充滿戀人愛意的飲品,說什麼也不能輕易讓這群人喝掉。

 

 

雖然團練時音樂家讓其他夥伴飽受閃光攻擊,但回到家後,他卻是有苦也無處傾訴。

 

年末時節正是各行各業最為繁忙的時候,身為工程師的男人,也不得不身陷加班旋渦。生活作息無法規律加上氣候因素,男人選擇在音樂家感冒期間搬到客房,任憑音樂家苦苦哀求,也不淮音樂家晚上與自己同床。

表面上是為了避免兩人同時病倒,事實上卻有更大的理由,是不想讓音樂家只顧著替他蓋被子,而忘了在自己身上多加件外衣。

 

「親愛的,讓我進去好嗎?才一個晚上,不會傳染的。」實施分房的第一天,音樂家抱著棉被枕頭,可憐兮兮地靠在門板上,咳得有些沙啞的聲音又更加深悽慘形象。

但男人依然不為所動,只將房門開了一條縫隙,淡淡一句話,就將音樂家趕回房裡,「快回去,要是感冒加重,我們就一直分房直到農曆年。」

 

在男人的強硬管理下,音樂家的感冒在短短五天內便痊癒,男人也總算搬回主臥室。

雙人床上,音樂家抱著重回懷裡的溫暖,像隻大狗似的在男人頸間亂蹭,而後孩子氣的說,「我再也不要感冒了。」殘留的淡淡鼻音裡有著濃濃的撒嬌意味。

男人沒有阻止音樂家在自己身上撒野,他輕輕拍撫音樂家變得有些毛燥的短髮,像是數落,又像是埋怨地輕語,「誰叫你睡覺不蓋被子。」

微紅的耳朵洩漏真正情緒,男人雙手環在音樂家背上,同樣享受著久違的戀人體溫。

 

 

在音樂家感冒痊癒後,男人才有多餘的心思進行自己準備已久的計劃。

 

無人的音樂教室裡,他認真看著樂譜,蝌蚪般的音符對他而言像是天書一般。

男人拿著比初級更基礎的練習譜,一階一階數著五線譜,再對照找著琴鍵位置,單手緩慢彈奏出不連貫的聲音。斷斷續續地,似乎漸漸能拼湊成曲調。

兩張樂譜,約莫四十小節,經過二、三日密集惡補,他總算在時限前將短短的曲子練成。

 

聖誕節前,男人找上音樂家多年的鋼琴伴奏好友,在外借了間練習室,打算練首曲子送給音樂家一個驚喜。以往都是音樂家在過節時送上新曲做為禮物,雖然自己不懂作曲,但至少能彈點什麼,即使聽起來不成氣候,但終究是包含了心意。

考慮到以自己的程度,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演奏像樣的曲子,男人將自己找來的曲,請鋼琴伴奏幫忙修改成初學者專用的版本後,便開始每天的練習。

這陣子是音樂家慣例的年末工作期,大量的排練讓音樂家多半晚歸,正好能掩飾男人下班後並無直接回家的舉動。

其實他大可使用家裡的鋼琴,但或許是有點做賊心虛的感覺,總是無法專心練習。只好多花點時間,來回在住家與練習室之間。

因為突發的感冒事件使得練習進度有些拖延,但也大致將曲目練得差不多。雖然對這份籌備已久的禮物仍有些不安,然而現實卻是不容許他再有更多準備時間。

 

 

在新年演奏會當晚,兩人按著不知從何時開始養成的習慣,一同出發至會場。

和幾個熟識的人打過招呼後,男下便坐到觀眾席,與其他相關人員一起。看著樂團裡的大家進行最後調整,他在臺下忽然覺得有些不真實,和自己此刻的平靜相比,臺上的緊湊感像是不同世界的產物。

 

開放入場前,他替音樂家打上領帶,短暫親吻後說,「待會演奏會結束,我有禮物要送你。」

沒有漏看對方有些驚訝的表情,男人又一次輕吻在音樂家脣邊,隨後趕緊將人推回前臺。

與音樂家暫時分別後,男人回到觀眾席上,當紅色布幔升起,他的一顆心早已飛離。

 

 

兩人回到家時,已經接近凌晨,室外寒冷的空氣凍得連厚重手套都抵擋不了。

跌跌撞撞地開了門,男人隨手將大衣扔在椅背上,趁勇氣還沒消失,有些凌亂地將音樂家按坐進沙發。

看見戀人難得的慌亂,音樂家有趣地淺笑,於是乖乖照著男人的期望,在沙發上等待著他的禮物。

 

不記得是第幾次一起迎接新年了,但這次特別不同。在相對溫暖的客廳裡,男人其實緊張無比,他強裝著冷靜,試圖優雅的走向鋼琴,拉開椅子坐下時,卻還是因為過度僵硬而差點絆倒。

好不容易將雙手放上琴鍵,他深吸口氣後,指尖用力,終於彈出第一個音。僅管練習了千百次,實際彈奏時,手指還是不能自主的微微顫抖,生硬的音符一個個在空中跳動,有些碰撞、有些滑稽。幾個小節後,一段較為複雜的指法,讓男人不得已停頓一陣。

他有些慌張,輕咬著脣,眼神在黑白琴鍵上來回移動,怎麼都找不著自己該按的下一個音。

 

明明是自己最不擅長的事卻如此努力,那樣認真無比的神情,讓音樂家在一旁看著,忍不住微笑。不願讓戀人繼續感到無助,他走至男人身邊,手指一伸,便按在正確的鍵上。

「一起吧。」

 

他彎腰在男人身旁坐下,細長而有力的手指,接過男人方才零碎的樂音。兩雙手在琴鍵上飛舞,時而相會、時而交錯,襯在黑白色背景上,優雅的像是畫一般。不打算奪走戀人獻給自己的初次演奏,音樂家只是帶領著男人的手,在對方猶豫、遲疑時提點,緩慢但確實的完成這首曲目。

 

一曲結束,音樂家側身親吻在男人微紅的臉上,低聲說著,「Happy new year,禮物我收到了。」

「手指好僵。」不知是抱怨或是突來的害臊,男人將頭壓低靠在音樂家肩上,意圖用偏長的髮,遮蓋住自己明顯發熱的臉頰。

音樂家輕柔撫觸著男人微紅的臉龐,暖暖的溫度讓他不禁低頭輕吻了下。

「那接下來換我回禮。」音樂家讓男人以不妨礙彈琴的角度靠在自己身上,而後再次使黑白琴鍵發出聲響。

 

柔和而美麗的聲音流洩出不熟悉卻無比柔軟的曲調,搭配上音樂家滿溢溫柔的神情,男人不禁感到滿足。他輕閉上眼,默默在心裡盤算,雖然最後已經分不清是誰給誰的禮物,但下次或許能在其他值得慶祝的日子,試著練習不一樣的曲子。

畢竟能和戀人一起彈琴的感覺,真的、很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