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原孝支看著鏡子裡,有著淡淡妝容的自己,熟悉但又陌生的面貌。
  與自身膚色相近的粉底,不多不少地遮蓋掉因為熬夜而短暫出現的黑眼圈,而為了讓氣色看上去更好些,同窗三年的友人不顧自己反對,還是在他頰邊上了些許腮紅。
  他沒有抹上脣彩,只塗了點護脣膏,還是不太習慣有什麼東西覆在肌膚上的感覺,下意識想咬脣,才剛冒出念頭,身後隨即傳來友人的阻止。
  「不要咬,脣膏會掉。」清水潔子空出手,在不弄亂髮型的最小限度下,往菅原頭頂輕敲了下,阻止友人繼續破壞他好不容易完成的新郎扮相。
  透過鏡面,菅原看著清水一身禮服,米色蕾絲緞帶隨意紮著,黑直髮完美地盤在腦後,比起自己,更像是今日的主角,忙碌的程度也是。

  「清水。」他忍不住開口。
  「怎麼了?」清水放下收拾到一半的刷具彩妝品,抬頭和好友在鏡中對望。
  身為前球隊經理,他其實也沒想過自己會在畢業多年後,充當起同窗友人的婚禮顧問。他能理解菅原此刻的心情,但隔了一片牆的另一間房裡,還有另一位主角等著自己整理,實在沒太多餘力照顧眼前明顯不安的前舉球員。
  見對方仍然欲言又止,清水騰出手,不太客氣地又敲了下那顆灰色腦袋,「放輕鬆,別想太多。」
  在清水十足不悅的眼神中,菅原還是忍不住咬脣,難得老實地道了謝。



  叩叩,短促的敲門聲響起,不等門內的人回應,薄薄的木板門倏地被打開。還未見到人影,便聽見前隊長的聲音從門外傳來,
  「菅,你記得昨天東峰說他什麼時候會到嗎?」

  門尚未全開,清水便出聲阻止澤村進入休息室。
  「澤村,說好你和菅原今天在典禮前暫時不要見面的,有什麼事情請用手機聯絡。」
  「啊,抱歉,太習慣了。」澤村摸摸鼻子乖乖退到門外,半掩上門朝著裡頭繼續說道,「剛才打給東峰但他沒接。」
  「旭有留言在群組喔,說是剛到車站,田中已經去接他了,應該快回來了吧。」菅原忍著回頭的衝動,拿過手機點開群組視窗確認稍早收到的訊息。

  得知澤村和菅原決定舉辦婚禮時,除了清水和田中義不容辭地協助各種瑣碎事務,東峰自然也不給兩人拒絕的機會,一手攬下禮服的設計及製作。幾經討論後兩人決定不對彼此透露典禮上的裝扮,非關信仰習俗,為的是想給彼此一點驚喜。
  幾個月前東峰便回到宮城一趟,替他們量過身後,再帶著尺寸回東京製作,成品則是分別署名後快遞回宮城。或許是忙中有亂,給澤村的包裹裡少了件背心,幸好其他部分試穿後並無問題,於是決定等婚禮當天再讓東峰帶過來,省去寄送費用。
  但距離儀式開始剩沒多少時間,東峰卻還沒出現,這讓澤村有些著急,就怕是路上出了什麼意外。

  清水嘆了口氣,總覺得今天他的老隊友們一個比一個令人擔心,沒想到過去身為隊伍基石的人會如此緊張。一向穩重的澤村難得著急的模樣固然有趣,但這樣慌慌張張的,只怕會耽誤稍後的流程。
  「東峰的事交給龍就好,你先回休息室,等等也要上妝和整理髮型。」清水對著澤村說著,同時催促對方回另一問房待命。
  「沒問題的,大地你不要太操心,大家都在。」菅原稍稍拉高音量,對著門外的澤村喊道。
  「噢……好。」在這從沒經歷過的場合裡,總是可靠的隊長只顯得氣弱。在清水和菅原連番安撫之下,澤村總算是回復到以往的冷靜。



  待澤村離開,清水將菅原的造型再稍微整理,最後在幾搓髮尾撒上些許銀粉。確定一切如自己想像後,他讓菅原轉身面向自己。他伸手握住那雙相對寬大、卻仍比自己白皙的手,如同好多年前做過的那樣,「同樣的話也要對你說,沒問題的,一切都會順利。」
  突然的動作讓菅原愣了愣,他隨即反應過來,於是笑著看向清水,「我不打算和清水結婚喔。」
  「當然。」菅原的回應讓清水忍不住也跟著笑了,「記得別再咬脣,頭髮也不能碰,然後……別緊張。」他拍拍對方,臨走前不忘再叮嚀幾句,而後給了個淺淺的擁抱。
  菅原用微笑回覆清水,點點頭、目送友人離開休息室。
  短短的插曲讓懸了整天的緊繃感減輕不少,他對上鏡中的自己,再次檢視整身裝扮,仍覺得一切都太過不真實。偏短的瀏海後梳,上頭帶著銀粉的亮光,白西裝沒有過多裝飾,只在口袋和外套領圍綴上黑邊。搭配著黑色襯衫,簡單而不過於單調,剪裁合身的三件式西裝讓人不由得感嘆裁縫師傅的手藝。他輕撫著外套內裡的銀灰色繡線,兩個英文字母的縮寫,想必是東峰的一番用心。

  他閉上眼,能聽見薄木板門外的人聲與腳步聲,深吸口氣,像是每次上場前那樣,吐氣,讓空氣中的吵雜慢慢歸於寧靜。再張開眼,彷彿看見自己手捧著球站在球場邊線,眼前是他的前隊長、他的後盾、他即將攜手共度餘生的伴侶。



  這場婚禮只邀請了過去排球部的戰友,小小的教堂應著新人的期望,佈置了以白色為主的鮮花,簡單而不失精緻。
  澤村略顯僵硬的站在禮臺前。他絞著手,抑制不住的情緒逐漸擴散,連帶著讓一旁的前隊友們也跟著緊張起來。數分鐘後,另一位主角現身在會場入口,銀白色的身影瞬間吸引眾人目光。總是眉眼帶笑的人身著禮服,迎著光一步步走進會場。
  看著那人緩步前進,明明在心裡演練過上百次,對上視線的那刻,澤村還是無法控制的泛紅了臉。當對方在幾步距離外停下腳步,他於是伸出手,將他的天使接到身旁。

  從門口到聖壇,不過短短幾步路,卻像是走了一輩子的時光。
  柔和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灑落在臺前,逆著光,澤村整個人沐浴在七彩斑斕的光線之下。一襲黑色西裝和自己身上的相反,僅有領子上裝飾著白線,白色襯衫搭著黑色領結,一向可靠的隊長在衣裝的襯托之下更顯得帥氣。
  菅原沒有遲疑地搭上那雙朝著自己伸來的手,從交疊的指尖開始,一點一點地也被光彩籠罩。

  待兩人站定,儀式正式開始,神父用沉穩的聲調說著祝禱,在眾人的注視下,他們交換了誓言與戒指。澤村手裡捏著戒環,顫抖著戴進菅原指間,另一只相同設計的對戒,則由菅原替澤村戴上。不鏽鋼製的戒圈牢牢套在指間,在菅原抽回手之前,澤村低頭在對方手背上落了個吻,隨即抬起頭,親吻在他還留有淡淡脣膏的脣上,短暫碰觸後,他們額抵著額淡淡笑著。
  短短的儀式結束,他們手勾著手步出禮堂,不知是誰起的頭,祝福的掌聲迴盪在整個空間。在一旁等待多時的學弟們連忙撒出手裡早已準備好的的紙花,白與粉交錯著墜落,莫名增添了浪漫。



  他們在小教堂前的階梯上和昔日隊友拍了幾張合照,一夥人也趁著空檔閒聊敘舊。菅原側頭望向身旁的伴侶,對方靦腆笑著,似乎是有些招架不住來自大家的熱情祝賀,他輕輕瞇起眼,忍不住將兩人牽著的手又握得更緊了些。察覺到菅原的力道,澤村用眼神無聲詢問,而菅原只是搖搖頭後放開了手,三步併兩步的跑到拿著相機的緣下身邊,像是交待了什麼,幾秒後又拉著人回到自已身旁。

  「麻煩你囉!」菅原對著緣下說著,同時又再牽起澤村。
  他拉著澤村十指扣著,在鏡頭前揚起手裡甫戴上的戒圈,高調的展示讓一旁的友人們再次鼓噪。盡責的拍好照片後,緣下將相機遞給菅原確認,照片裡的他們笑得燦爛,喜悅一覽無遺。
  菅原克制不了心裡滿溢的感動,幾個小時前的躁動不安在笑語中漸漸消散,
  他們能走得很遠很遠,多好,眼前的日子充滿了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