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9/no.16]



清晨,微微陽光撒落在放了好幾盆仙人掌的小窗臺上,幾隻麻雀隨著風向,短暫停留在貼著白色磁磚的平臺,吱吱喳喳地,喚醒尚在熟睡的人。
熬了一夜,好不容易將專欄文稿寄出的不二,在床上翻了幾翻,為了逃避煩人的噪音,他伸手抓了一角棉被,將自己淺棕色的腦袋密密包住。
被角才剛碰上髮稍,從淺藍色雙人床的另一端,便傳來低沉的男聲。

「不二,被子不要蓋在頭上。」手塚才準備起身,便看見不二整個人又縮進厚重的被窩裡。
「嗯……小鳥好吵……」不二翻了個身,厚厚的棉被仍然罩在頭上。
「不要常熬夜,這樣對身體不好。」他嘆口氣,伸手將不二頭上的棉被拿開。
「沒辦法……今天截稿……」不二放棄手裡的被子,轉而蹭進手塚懷裡。
「那還要出門嗎?」雖然個性相比之下較為嚴謹,但手塚其實也捨不得讓心愛的人明明是周末卻仍睡眠不足。順著不二近似撒嬌的舉動,他伸手將對方睡得毛燥的髮絲梳開,不自覺放輕聲問。
「要……」撐著其實還有些酸澀的眼,不二微微晃著頭,努力清醒的模樣,看在手塚眼裡,著實覺得無比可愛。

前陣子剛結束上個賽季,暫時沒有其他工作,想想兩個人也好久沒一起出門,便決定了今天的行程。沒想到前天晚上出版社編輯打了通電話來,說是臨時增加專欄篇幅,想請不二多寫篇文章,偏偏這次的專欄主題,是不二不擅長的領域,讓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熬夜趕稿交差。
這兩天不二幾乎沒怎麼睡,原本就有低血壓的毛病,加上睡眠不足,手塚其實很擔心戀人的精神狀況。不出門也無所謂的,只要能在不二身邊,就算是看著他熟睡,手塚也覺得滿足。但似乎是戀人比自己堅持這次的出遊,既然如此,他也沒什麼理由反對。將自己逐漸飄遠的思緒拉回,手塚便起身,先將戀人愛用的相機提到玄關,再順手翻了條圍巾,塞進不二的隨身背包裡。
太過流暢的動作,讓他覺得有些好笑。不過是要和不二一起,在附近走走、拍拍照罷了,心裡洋溢的期待,卻像是要遠足的小孩那般。

簡單用過早餐後,兩人便提著相機從家門出發,散步似地沿著不知名的盛開花朵,一路往河堤前進。清新的空氣和四周的美麗景象,讓不二本來還帶著暈眩的腦袋,漸漸回復。
手塚始終走在不二幾步之後,跟著對方的腳步,或走或停。或許是感染到不二的好心情,臉部線條也不自覺地柔和許多。還記得那時,他們也是這樣,一前一後的,朝著曾經的夢想前進。曾幾何時,他也能走在不二身後,看著他飛翔。
不二一向是善於等待的,無論是從前在球場上,或是現在捧著相機,都能靜靜等著最佳時機到來。看著戀人專注對著矮牆上蝸牛的神情,手塚淡淡地笑了,其實自己不算是個沒耐性的人,但遇見不二後,他的耐心似乎又更上一層。
最初,是等著不二察覺他的感情,等著不二明白他們能一起。直到現在,則是等著不二隨時回頭,和他分享鏡頭下的所有一切。
從來,都是他被動的等著不二回應。
只是看著,只是、等著,在不二每次回頭時,視線所及的地方。
然後是無可言喻的幸福。
透過不二的鏡頭,他看見以往不曾注意的風景,透過不二的視線,他發現那些習以為常的變得不再平凡。因為這些點點滴滴,他再也離不開那個柔軟卻又無比堅強的人。

快速按了幾下快門後,不二暫時放下相機,他四處看著,一邊撥開有些遮蔽住視線的瀏海。或許是風吹得人有些冷了,不二無意識地搓了搓手臂,一直注視著不二的手塚不可能沒有察覺。他大步向前,打斷戀人尋找下一個目標的動作,在對方不解的注視下,從側背包裡拿出今早親手放進去的長圍巾,一圈圈地替不二圍上。
「圍著吧,風開始大了。」
順著手塚的動作,不二點點頭,臉上的微笑又加大許多。帶著薄繭的指尖,在他泛著淡紅色的臉頰上淺淺移動,捨不得離開。直到微涼的皮膚終於變得溫熱,難得任性的人,才願意放手。
早春的陽光,細碎地照射在不二淺色的髮絲,微弱的反射著金光。背對著太陽升起的方向,手塚彷彿在不二身後看見翅膀。那樣美麗的景象,令人不自覺沈醉。
在不二一次回身,脣邊揚起的燦爛笑容,讓手塚再也耐不住想擁抱的衝動。
還來不及反應,人就已被攬在手塚懷裡,戀人的體溫混合著沾附在身上的花草清香,讓不二緩緩閉上眼。
他享受著手塚的反常,雖然不很清楚戀人是怎麼了,卻也只是靜靜地聽著他的沈穩心跳,噗通噗通地,在耳邊。

幾分鐘過去,手塚才拉開兩人的距離。微風吹過樹梢,幾片花瓣恰巧落在不二髮間,他輕撫去棕色髮絲上的粉色花瓣,又扯出淡淡笑容。似乎是不想太快讓不二離開自己身邊,手塚跳舞似地將不二轉了個方向,拿起他胸前的相機,切換至瀏覽模式,就著不二的手,看起方才拍的照片。

不過是普通的葉片,或是隻圍牆上的蝸牛,因為景深、因為光線、因為拍攝的人,讓平淡無奇的日常,變得無比珍貴。究竟要有多溫柔的心,才能拍下這樣充滿力量的照片,手塚不懂。但懷中看似隨和,卻其實固執的人,卻與他分享了那個觀景窗後的美麗世界。
懷裡的人自然地半倚靠著自己,興致高昂地說著關於照片的種種,還不時側頭詢問他的意見。那張白皙的臉上,笑容太過美麗,讓手塚無聲的吐了口氣。是累積了多少的幸運,才能在此時此刻,擁抱著最深愛的人。數不清的感謝,在心底默默發酵。

手塚低頭,情不自禁地親吻在不二額前,在心裡重覆默唸著。
我的不二,我的。

因為有你愛著,所以才看見世界的美好。
即便是再漫長的等候,也值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