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

 

◇ ◇ ◇

確定未來室友關係後,不二便興沖沖地帶著手塚往二樓去,參觀他未來的住所。位在二樓左側的房間,雖曾被做為儲藏使用,但該有的家具一應俱全,經過整理後,便能看出原本主人對環境的品味。除卻隨處可見的小熊圖樣讓手塚有些頭疼,總的來說,還在可接受範圍內。

出了房門後左轉,是共用的浴室,而正對門的,無庸置疑地,是不二的房間。門上手製的名牌,畫著他從中學時期便很熟悉的棕熊圖案,手裡拿著相機,四周點綴著黃綠色小球,認真卻又帶著玩笑意味的掛牌,讓手塚不禁莞爾。

 

由不二強制展開的新居參觀行程,才持續不到半個小時,便被突來的電話打斷。

極有特色的鈴聲漫天響起,不二一臉無奈地對手塚說了聲抱歉後,急忙跑往客廳尋找不知被自己塞往何處的手機,也因此錯過手塚臉上的淺笑。

隨著不二的腳步,手塚漫步回到客廳,在擺放有仙人掌的窗邊櫃旁,看見不二的身影。他一手拿著手機,同時分心戳弄著仙人掌刺,隨著通話時間愈長,表情也愈顯暗淡。看著不二又是皺眉又是撇嘴地對著手機應聲,手塚有些好奇電話那頭的人是誰,竟能讓總是微笑著的人失去笑意。

幾分鐘後,不二垂頭喪氣的掛掉通話,輕嘆了口氣,又將注意力放回鍾愛的多肉植物上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手塚擔心地問。

被突然的聲音嚇了一跳,不二停頓了幾秒才回過神來,「唔,抱歉,明明在帶你參觀房子的。」他搖搖頭,又勾起一如往常的笑容,「沒什麼,是出版社編輯打來的。」

手塚微微挑眉,有些懷疑不二的說法。

「手塚你不相信的表情太明顯了,」不二俏皮地吐了吐舌,順口抱怨著,「我家編輯催起稿來,簡直就是惡魔,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讓你看看。」

「……請認真工作。」手塚無奈地制止不二意圖偷懶的發言。

「手塚都沒變呢,還是那麼認真。」

聽見不二的評價,手塚不置可否,只是微微勾了勾脣角。

「看來得趁這幾天還能清閒的時候,趕快搬家了。等這陣子忙完,再找時間到附近繞繞,順便熟悉環境?」眨了眨眼,不二笑著詢問。

「嗯。」

 

◇ ◇ ◇

 

於是,在不二熱心協助下,手塚陸續將置放在教師宿舍裡的行李運來,少少的幾箱,大多是專業書籍和球具,不消幾日便全數整理完畢。而原本由大學暫時提供的宿舍房間,也在搬遷完畢後,歸還給學校。

 

手塚在套著小熊花樣床單的床上醒來,映入眼簾的,是同樣有著小熊圖案的窗簾,他淺淺嘆了口氣,伸手按上略感酸澀的眉眼。

一個多月過去,大學裡的實習工作也順利展開,但在這棟房子裡醒來時,卻仍像是處在夢境一般,總覺得不可思議。在異國遇見如此熟悉的人,甚至居住在同個屋簷下,都是自己從來不曾想像過,卻真實發生的事情。

或許真是自己的個性太過僵硬吧,面對兩人稱得上同居的生活,總是因為過度在意,而顯得綁手綁腳。但不二的態度卻仍是像過去那般,看不出什麼尷尬或不適應。

這段沒有聯絡的日子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,其實也經過了六、七年。他們各自改變了許多,又像是未曾改變。手塚不由得想起以往部員們給自己的形容。一直以來,只有不二能打破自己向來的嚴謹,對於那張看似溫柔的笑臉,手塚也總是一再上修他容忍的極限。

 

胡思亂想一陣後,手塚起身拉開實在可愛過頭的窗簾,讓陽光撒進室內,隨手整理好棉被後,便下樓走往廚房,開始準備今日的早餐。

 

第一天看見這個空曠無比的廚房時,手塚才發現自己先前認為不二已婚的想法是多麼可笑。在不二作息時間與本人的放縱之下,這個應該功能完善的廚房,在此之前,僅有燒水的用途而已。

身為專業的運動管理員,實在無法忍受不二這種不注意飲食的習慣,時常不吃早餐,中餐也因為起得晚而以麵包或榖片代替。於是在兩人協議之下,決定由作息較規律的手塚準備三餐,其他的家事部分,則視兩人工作情況,由較空閒的人負責。

 

濃郁的麵包香在廚房裡流動,手塚流暢地製作著兩人份的早餐。雖然偏好日式料理,但為了節省時間,一般上班日時,他還是選擇準備西式早餐,也比較適合冷食。在烤土司上鋪上起司後,手塚又陸續放上生菜、培根等食材,蓋上第二片土司前他猶豫了會,還是塗了一小匙辣醬,最後將整份三明治放進保鮮盒裡,蓋上盒蓋,轉眼間,便將屬於不二的那份完成。

結束餐點的製作後,手塚替自己倒了杯黑咖啡,享受著早晨短暫的悠閒。從容地用完早餐,他順手整理好餐桌,看了眼時間,還不到不二起床的時候。他隨手在裝有三明治的保鮮盒下壓了張紙條,便出門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約莫過了一至二個小時,掛有小熊門牌的那間房裡,才傳來些許聲響。鬧鐘鈴聲、翻身引起的聲響、與沒有特殊意義的模糊人聲,房裡的人似乎掙扎著還不願意清醒。半晌,不二頂著一頭凌亂長髮走出房門,滿臉睡意地向浴室去。

緩慢梳洗完後,不二慢步下樓,不意外地聞到滿室的咖啡香氣。他替自己倒了杯咖啡,雖然放了一段時間,但熱度並沒有減弱,看來這個牌子的保溫壺功效還不錯。手裡的溫暖,讓不二開始思考一些不著邊際的小事。

不二輕柔地哼著歌,視線落在桌上那個裝著早餐的保鮮盒。他小心翼翼地打開,輕輕將烤得恰到好處的土司掀開,在看見土司底下的辣醬時,他不自禁的笑了。

不二對辣食的小嗜好,雖然在手塚刻意的阻止下減量許多,但在某些小地方,手塚還是會偶爾放水,讓那些紅顏色的調味料進入不二的餐點裡。『過了這麼多年,部長大人還是一樣溫柔呢。』他像是偷吃到蜂蜜的小熊,嘴角的笑意怎麼也止不住。

邊吃著手塚的愛心早餐,不二同時悠閒地環視四周,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,其實才經過一個多月而已,依賴的養成實在快得嚇人。自從獨自在國外生活後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,沒有過這種幸福的感覺了。希望手塚能長久住下的想法,從腦海中一閃而過,不二有些不甘心的將最後一口三明治吞下,輕拍了拍臉後,起身開始準備工作。

 

不二正職是約聘的雜誌作家,工作地點就是位在一樓的自家客廳,雖然時常因為大量資料將客廳弄得亂七八糟,但因為喜歡空間的開放感而且一直是一個人居住,習慣短時間內也改不了,再加上手塚遷入之後,對不二的工作習慣並無提出異議,也就這麼持續下去。

說是作家,但主要負責的內容其實是照片拍攝,頂多寫寫搭配照片的小篇幅文字。配合每期不同的主題,拍攝不同系列的照片,有時甚至能以公款到他國旅行取材,雖然也有被退件的時候,但整體而言,不二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。對不二來說,是個融合自身興趣的職業。

拿著編輯傳真來的企劃內容,不二邊查著資料,邊構思下期作品內容。「配合聖誕節嗎……」,他習慣性地咬著牛奶棒,喃喃自語著。國外的聖誕氣氛比起日本,真的濃厚許多,除了假期之外,人們也都滿心期待著這個節日到來。

明明距聖誕假期還有好幾個月,每年總免不了的相關專題,卻總是早早就開始企劃,讓人一點也提不起勁來,甚至對節日漸漸感到麻痺。不二咬斷口中的點心,甚是沮喪地趴倒在工作桌旁,這次的工作倦怠似乎來得比往年還早。

 

在不二正考慮著是不是該放棄思考,做點別的事情來轉換心情時,手機在極安靜的空間裡響起,打斷他的思緒。不二無意識的皺眉,他輕咬著脣,並不想接起電話。

鈴聲重覆了幾次,不見對方有放棄的趨勢,猶豫了會,他才萬般不願地按下通話。

「喂。」

「嗯,剛才在忙。」

「中午嗎?還可以。那約在老地方吧。」

「嗯,待會見。」

 

將工作用的資料整理到一個段落,不二慢條斯理的抓過外出包,慣性地將相機放進米色提包裡,磨磨蹭蹭地,一直拖到不出門不行時,才出發前往赴約。

電話那頭的人,威爾‧帕克,就如他第一天見到手塚時說的,真的是自己目前的編輯,但同時,也是現任情人。

 

或許是在國外較為開放的環境,加上藝術相關的領域總是更加不受世俗規範,那時,他才有機會發現原來自己不是完全的異性戀者。不二在大學期間,斷斷續續和幾個學長交往過,出了社會後,在這個圈子裡,或多或少也遇見不少相處得來的對象。

 

威爾是不二在這間出版社的編輯,簽約成為約聘作家後,兩人之間的互動與以往相比增加許多。起初,只是在閒談時發現兩人同樣喜愛攝影,便在工作之餘相約,看了幾場展覽,也一起外出拍了幾次照。

和不二的風格不同,威爾的照片裡充滿狂放,雖然只是興趣,但作品中卻擁有隱藏不了的熱情。同樣喜愛攝影,人也風趣大方,不二因此漸漸被吸引,和威爾的互動,也從編輯與作者的關係,轉變為類似朋友的存在。當威爾對不二告白時,他雖然訝異,但在對方強力追求下,最後還是接受。

 

沒想到,在正式交往之後,威爾卻像變了個人。在公事上雖仍能保持未交往前的態度,但私底下卻開始不分晝夜查勤、頻繁發送簡訊,干涉不二與其他朋友的出遊。兩人之間,也因為太常出現的妒忌與猜疑而開始爭吵。雖然是交往中的戀人,但不二仍希望能保有一定的空間,他和每一任情人,也都是這麼約定。

但威爾卻不尊重不二的想法,溝通後,情況也得不到改善,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。過度的占有及介入,讓不二開始無法忍受,才交往不到半年,他便向對方提出分手。

 

然而,無論暗示或明示,對方依然故我,並沒有將不二的話放在心上,不肯面對兩人不適合的威爾,逐漸讓不二心生厭倦。曾想過和對方攤牌,但感情這種事,本來就應該好聚好散,不二總是無法狠下心來拒絕威爾每次的邀約,更別提他們事實上還有一層同事的關係存在。

會造成今天這樣進退兩難的局面,除了對方的裝聾作啞外,還有一大部分,是因為不二自己的優柔寡斷。辦公室戀情,真是麻煩又難處理的事情。不二邊想著,邊煩躁地鎖上大門。

 

 

 

 (TBC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