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ast Christmas 相關]





老神父第一次看見那金髮的孩子,是在好幾年前的某個早晨。當時和他一起的,還有另一個高一些的黑髮少年。

記得是在晨禱後,他們莽莽撞撞的衝進教堂,高的那個拉著矮的那個。兩人不顧神父和其他人訝異的目光,進了門後,便兀自在神前發誓著不離不棄。

 

事後,那孩子壓著黑髮的少年,向老神父道歉。

縱使口裡唸著對方的不是,手裡抓著對方衣物的力道也大的嚇人,但他還是看得出來,那充斥在金髮少年心中的喜悅。

因此,雖然那是不被允許的事,但他仍由衷的祝福他們,祝福這對同性戀人。

 

這間白色的小教堂平常人不多,來的也多半是附近的居民。所以這對來自外地的訪客,更是令人印象深刻。初次到訪便引起不小的騷動,也瞬間替他們和其他人打開了不錯的交流。往後每年的十二月,都會見到他們開心的踏進這座小教堂。聽金髮少年說,這是黑髮少年的堅持,說是結婚紀念日就是要到有紀念性的地點過才有意義,語畢,兩人對視而笑,害羞的連耳根都紅了。

談起這段往事時,他們臉的上的幸福,連旁人看了都深覺感動。

 

最後一次看到黑髮少年,是在那場意外的前四天。

他們如同往年一般走進這個小教堂,和老神父打了聲招呼,稍稍閒聊了會後,黑髮少年說了要在中央廣埸渡過今年的平安夜,偶爾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老神父笑著提醒他們要注意安全後,便看著兩人一同離開。卻再也沒有一起回來。

 

那次的災難,對小鎮上的居民來說其實有些遙遠,只曉得有不少人受傷、死亡。

當老神父盡著職責在替眾人祈福時,那有著金髮的少年卻再次踏進教堂。

距離那個平安夜,不過十多天。看著少年臉上的表情,老神父才赫然驚覺,主在那兩人身上開了什麼樣的玩笑。被狠心拆散後獨留下來的人,會有什麼樣的心情,他已不願猜想。

 

金髮少年一開口,便是近乎無理的請求。也許是少年的語氣太過誠懇,老神父答應了他的請託,將他的戀人葬在教堂後的一方小墓地裡,連帶的,在旁邊也替他留了個位置。

那或許會是這麼多年來,老神父看過最悲傷的表情,他甚至害怕金髮少年會隨著黑髮少年而離去。

 

但他沒有。金髮少年依然會回到這個小教堂。

他似乎是搬到這個小鎮裡,只要一到節日,或是有空閒的假日,便會在墓前坐上一天,陪著他的戀人,只是靜靜地陪著。他可能說了很多,但沒有人知道。

在那場意外之後,金髮少年再也無法開口,再也發不出如從前般美好的聲音。

 

一年過去了。今天,金髮少年仍然來到這座教堂。

他帶了塊蛋糕,一小瓶酒。老神父詢問之後,才曉得去年他們約好了今年的平安夜要在這裡替金髮少年慶生。

 

少年很習慣的走向那塊小小的碑石,對他的戀人說著只有他們能聽見的話語。

 

外頭開始飄起雪,老神父思考了會正打算想拿把傘給在墓園的金髮少年,卻看見他掛著滿臉淚痕,低頭輕輕地將吻印上那塊碑石。

他笑著,但眼底的悲傷卻讓人無法再前進一步。

猶豫了幾秒,老神父決定轉身回到堂裡,再次替這個孩子,向主多祈求一些喜樂。

並不冀望他能真的開心快樂,只希望下次再見到他時,能在他臉上多看見一點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