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邊眼鏡靜靜的掛在八戒臉上。窗外,陽光斜斜地照進室內,覆蓋在墨綠之上,清秀的臉龐,隨著呼吸淺淺起伏。
大概是真的累了,難得見到八戒在白日熟睡。接連著數日熬夜趕路,想必已經到了極限。
總是這麼愛逞強,不管是眼前的人,或自己。

四個人的相處模式其實很簡單。相互的彌補、舔舐著彼此的傷口。而八戒,正如他自己所言,是保母的角色,包容著每個人。在溫柔的笑容底下,埋藏了多少的痛楚?自己該是明白的。在陰雨的日子裡,驅使自己將他帶走的動力,不正是那份突來的同情和愛憐。

你是個好人。有人對自己這麼說。無法否認自己確實心軟,而在面對八戒時,這份情感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在他眸底的那股哀愁,是他人碰觸不得的傷,不禁,就令其為所欲為。

在半响猶豫思考之後,悟淨還是伸了手,摘下八戒鼻梁上的眼鏡。規律的氣息輕擦過指尖,牽動著漸漸紊亂的心跳和呼吸,感情和理智的糾纏。火紅的長髮垂落在八戒頸邊,撥開遮蓋住右眼的前髮,細細的傷痕已幾乎看不見。溫熱的唇輕吻上細痕,無聲的笑了,看見一池深綠的水。

眨了眨略嫌乾澀的眼,八戒輕扯眼前的紅。
「我睡多久了?」問著,充滿莫名的眷戀。
「你應該問我看了多久。」手撫上白淨的臉頰,指腹在眼眶周圍輕移。
「看得清楚嗎?這半邊。」
「嗯,還好,該看的大概都看得見。」
八戒握住悟淨的手,淺淺的牽動出一抺笑容。笑得淒楚。

深深的悔恨依然緊埋在八戒心裡,解不開的結、無法適懷的錯,並無法隨時間消逝。心裡再容不下另一人的身影。
「我還是代替不了,走不進你的心裡嗎?」鮮紅色的瞳染上層黯淡。
兩人的視線交會又分離,逃避著心中的掙扎,八戒輕絞著手,低垂眼眸,張口欲言,卻發不出聲。
「抱歉,不該逼你……」悟淨頃身將額靠在八戒肩上。閉上眼,吸取著對方身上的味道。
遲移了幾秒,八戒輕環住悟淨,同樣的靠上他的肩頭。
「悟淨,花喃是我唯一的親人,是我的姐姐。」
感受到懷裡的人的不甘心,八戒捲起頸旁深紅色的髮絲,深吸了一口氣。
「但是……是因為你,我才能活下去。所以……」
悟淨抬起頭,不意外的,看見八戒頰邊染上微紅。他伸手托起八戒的臉,細細的看著。
其實早就發現了,不是嗎?
對方的心亦隨著自己起伏。不是沒有察覺,只是想要個確切的答案罷了。
獨占的心情太過於強烈,反而看不開現實,看不見在深綠色瞳中倒映著深深的紅。

「所以什麼?」紅髮色的人笑著。
「所以……我……」紅著臉,輕淺的擦過微笑著的唇。
「八戒。」不著痕跡的加深了吻。「生日快樂。」

「謝謝你在我身邊。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