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上)





克雷斯特漢姆古城,依然充斥著令人不悅的氣氛。

不僅因為在其內部各式魔物氾濫,另有一部分,是因為那不為人知的荒廢緣由。

 

隨著淡藍色光芒出現,一位身著深紅色祭司服的白髮青年,佇立在克雷斯特漢姆古城門口。

斑駁的城牆、傾倒的石柱,殘存的建築物上,滿是青苔。微弱的陽光透過厚厚雲層,照射在廢墟般的城郭,發散著冷冽氣息。

他注視著修道院入口,皺起細緻的眉,替自己施放幾道防護用的咒語後,深吸口氣,便踏進那無光亮的門裡。突然降臨的黑暗,讓白髮祭司一時間無法適應。肌膚上的冰冷感,刺激著他的感官知覺。眨了眨眼,白髮祭司半靠著直覺,在這片無止盡的暗裡邁步。

 

太熟悉這塊土地,即使暫時失去視覺,也仍分辨得出四周景物。包括左手邊的迴廊右手邊的牆,和在最深處那曾為祈禱場的地方。默默感受著這一片悽涼,很難想像這裡也曾有繁華的一天。他始終搞不懂當年在這裡,在這塊本應是神聖明亮的地方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他問過,卻從不曾得到答案,就像王子們到底是因何而死,同為沒有解答的謎團。

所以,其實自己很討厭這個地方。

 

在服事修鍊時期,被滿屋子邪惡箱追著跑的經驗,不可能好到哪去。轉職後再回到這裡,也是因為大聖堂的命令,要自己來此處清除魔物罷了。從最初的生澀技術,到現在能閉著眼在古城裡橫行無阻,這其中吃了多少苦頭。想到這裡,白髮祭司忍不住輕聲咒罵。

原本,該是對古城避之不及,現在卻又心甘情願踏進此地,想想,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而這一切,都只是因為那無法對人提起的原因。

 

習慣室內的黑暗後,他加快腳步,開始尋找記憶裡的那條捷徑。或許是環境勾起他太多思緒,一個閃神,便讓綠腐屍的指爪穿越了防護,在白晰的肌膚上留下一道血痕。他嘆了口氣,隨手把綠腐屍解決掉後,便繼續朝向目的地前進。

轉過幾個彎,卻發現自己不小心走進條死胡同。這也罷了,無奈的是,城內無數的魔物,似乎是受到光明力量吸引,漸漸往自己身旁聚集。就算他再怎麼厲害,也無法獨自一人將這群數量太過龐大的魔物清除,而附近也沒其他冒險者經過,他只好硬著頭皮和這些魔物糾纏。眼看自己的魔力即將耗盡,他咬了咬脣,決定放棄掙扎,以受點皮肉傷來爭取魔力回復的時間。

在他閉上眼,等待即將到來的疼痛時,一大片黑從頭頂落下,緊密的罩住自己,他還不清楚狀況,四周的魔物便已停止攻擊、散開往別處去。察覺魔物群的舉動,在驚訝之餘,也已猜出這個救了自己一次的人是誰--修道院裡的王--也只有這裡的王,才能讓那些失去理智的魔物們散去。

白髮祭司低著頭,像是自嘲般的輕笑,眼眶有些酸澀。柔軟的黑色布料,輕擦過臉頰,肩頭傳來的溫度,讓他不想抬頭。

 

低沈的聲音自頭頂傳來,「洛……」

聽見久違的呼噢,他卻感覺不到喜悅。像是觸及了機器開關,被喚做洛的白髮祭司,倏地抬起頭,深褐色眼眸直瞪著眼前的人。

「不要叫我的名字!還有,把你那醜陋的偽裝拿掉。」緊皺的眉,透露他對於對方外表的厭惡,大張的眼裡,看似盛著淚水。即使再怎麼想忽視,那比自己大上一圈的體型、肩上的黑色長斗篷,和那有著三對眼睛的臉孔,卻是再再提醒自己,兩人早已處在不同世界。

自己是普隆德拉大教堂的輔助祭司,而眼前的他,卻已是統馭著古城修道院的迷幻之王。兩者之間的差異,光與暗的距離,怎麼也不可能縮短。

洛米恩用力握了握掌心,抬手撫上那張過度猙獰的臉,而後放軟了口氣,「凡……至少,不要用這種姿態在我面前出現。」

點點光芒從迷幻之王的四周出現,漸漸將他包圍。不消幾秒,光點便散去。

「這樣,總可以了吧。」眨了眨眼,原本還是一副猙獰模樣的迷幻之王,現在已經變成普通人類的模樣。相對高壯的身材,那身銀灰色鎧甲,和一般騎士並無兩樣。

這才是他本來的樣貌。一頭深色短髮,淺金色眼珠,和洛米恩呈現明顯對比。

 

◇ ◇ ◇

 

最初,是從戰場開始的無奈回憶。

 

幾年前,當時還只是初階祭司的洛米恩,接受大聖堂指派下來的任務前往古城。原以為和往常相同,只是例行性的清掃行程,沒想到抵達古城後,卻看見大批的騎士團成員聚集在入口。他不禁皺眉。

若真要說,他對騎士團其實沒什麼好感。即便對方心裡也是秉持著和自己相同的正義,但對於那些動不動就拔劍的人還是有著下意識的排斥。或許是天生聖職者的個性使然,他向來不喜歡騎士團在討伐魔物時,那股趕盡殺絕的狠勁。

現下城門口布滿了人,洛米恩雖然感到疑惑,但還是上前找到看似團長的人。

大嘴鳥上的那個人,金屬頭盔下的棕髮微亂,臉上掛著淺笑,神情明顯和其他人不同,眼神裡透著堅定的光芒,那樣的無所畏懼。或許,這就是所謂的領導者氣質吧。他不禁這麼認為。

 

洛米恩緩步走向棕髮騎士,禮貌的開口。「你好,請問你是這支騎士團的團長嗎?」

回過頭,棕髮騎士由上而下看著身前的祭司,輕輕點了個頭算是回應。

「我是普隆德拉大教堂派來協助的祭司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便被棕髮騎士打斷。

「太好了,你就是大教堂說的幫手,就等你了。你好,我是凡特帝斯。往後還請多指教。」自稱是凡特帝斯的騎士團長,在坐騎上朝著洛米恩行了個半禮。

 

凡特帝斯趁著整備空檔,向洛米恩解釋這次任務的目標。

據說古城內大部分的魔物突然力量大增,加上此地本來就是修鍊聖地,人來人往的,大家的實力又尚不足以抵擋魔物們的猛烈攻擊,造成的死傷無以數計。

為此,大聖堂和騎士團發起聯合征討,希望能查出魔物變化的緣由,順帶多少清除一些失控的魔物。而在凡特帝斯之前,已有另一支團隊進到古城內部,但似乎是無功而返。這也是他帶領這支騎士團出現在古城的原因。

 

沒有太多適應的時間,他們立刻投入征討的戰場,日復一日的攻擊、被攻擊。

自從接下大聖堂的任務後,洛米恩幾乎都和騎士團一同行動。對他們的偏見,也隨著時間慢慢消失。起初他曾疑惑,近十人的征討團只搭配一個祭司,難道不會太危險?

以自己過去的經驗來看,如此規模的團隊,至少也該有二到三位祭司輔助。雖然團裡還有巫師、鍊金術師等,同樣有輔助能力的成員,但僅有一名祭司,總覺得還是有些不安。但凡特帝斯在聽完他的問題後,卻只是很沒形象的大笑,而後帶著遲遲無法斂去的笑意,對著洛米恩說道,「和我們多出團幾次,你就能明白了。」

 

之後,他才知道,凡特帝斯帶領的團隊,在騎士團裡算是屬一屬二的強悍,實際戰鬥後也證明了洛米恩最初的擔憂只是多餘。

雖然他看過不少厲害的人,但像團裡這樣的,卻還是第一次見到。與其說他們技術良好,倒不如說在那些團員的心裡,對夥伴是全然的信任。因為這樣的信任,使每個人都能發揮出比百分之百還要更多的力量,只能用訓練有素來形容。

雖然聖職者的存在意義,是在於輔助。但在凡特帝斯的帶領下,這支騎士團卻把祭司視為戰力的一部分。能自行處理的傷盡量不麻煩祭司,若需要治療,也會自動往祭司所在位置移動,當輔助魔法失效時,更不會無禮的吆喝。不若以往自己待過的幾個團隊,總是要祭司四方奔走,一有遲疑還會換得謾罵,一趟狩獵下來,總是弄得他身心俱疲。

在騎士團裡,讓洛米恩難得有被重視的感覺,團員體貼祭司的做法,著實讓他覺得無比感謝。

 

 

 

 

(TBC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