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年,他們小心翼翼地捧著得來不易、稍縱即逝的,站在橘色球場上的機會。曾經墜地的烏鴉,如今正奮力展翅,挑戰著各方的上位者。
  他站在場邊聲嘶力竭地喊著,再一分、再一球,希望自己的力量能多少傳達給場內的隊員,然而一局又一局的比賽,終究是走到終點。
  最後一球落地時,腦袋裡突兀地出現前陣子交出去的出路志願表,一時之間,竟想不起上頭填寫了些什麼,他頓時感到惶恐不安,像是被掐住咽喉,無法呼吸。

 

  結束的哨音響起,大家一如以往地向觀眾致意後推著球車離開球場,明年烏野高校排球部會再次站上同一個場地,但同樣的成員,已經沒有下一場比賽。踩在橘色球場邊上,三年級的他們向著球場深深一鞠躬,這些年來的夢想,在此時此刻畫下句點。

 

  確定隊上的傷兵們真的都沒大礙後,一夥人在走廊上整理著行李,雖然輸了但隊裡氣氛並沒有太過低迷,或許是因為能走到這步已經遠遠超過原本想像。
  氣焰依然高漲的雛鳥們沒有相互檢討,只是在閒談中夾雜著些許感想,他眨了眨眼,試圖不讓淚水滑落,但卻在聽見影山的一番話後,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  高中三年的社團活動,圖得是什麼?無法成為先發,真正在球場上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,但這一刻,他們的堅持被賦予了意義,過去耕耘的那些都將成為後人的養分,傳承下去的,不僅是曾經的勝利或失敗,而是更多的經驗累積與信念。



 

  最後的練習時間結束,烏野排球部的大家照慣例一同離開體育館,四個一年級生走在最前頭,似乎是談論著關於高度的話題,雖然整路上都只聽見日向和影山爭執的聲音。
  田中、西谷他們則走在中段,話題除了方才的發球練習之外,還熱烈圍繞在待會的點心種類。旭和經理們在兩、三步距離之後,不知在討論什麼,但走在兩個女孩子身旁的畫面違和感實在太高,讓殿後的菅原看得不禁發笑,這樣的景色也是最後一次了呢。

 

  他伸手勾上澤村的衣角,帶著笑意,側頭對著澤村說,「吶,大地,這三年間謝謝你。」
  「我也是,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,」他反手牽起菅原,將那只相對低溫的掌收進手心。

 

  兩人並肩走著,手勾著手,夕陽讓影子拉得斜長,下一步該怎麼走,沒有人知道正確答案。


 

  今天作為敗者的我們,明天又會成為什麼人?
  只能邁步、再一次向前,墨黑的烏鴉會持續翱翔,
  夏天即將到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