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村大地平常是不怎麼拍照的,手機裡的照片大多是遠在東京、不時走往世界各地的東峰傳來的分享,又或者是某個灰髮教師玩心大起,抓著自己硬拍下的自拍合照。

  反觀菅原的手機裡,從路邊的小花小草、學生作品、某一天的午餐,或是假日出遊的沿路景色,滿滿的各種照片。
  他記得菅原提起每個畫面時的每個眼神、每個微笑,比起透過鏡頭,他更喜歡用自己的雙眼紀錄一切——屬於菅原孝支的一切。



  新年參拜結束,他們照慣例換了新的御守,抽了籤,也一如往常地拿到了不上不下的末吉。相互調侃了下,澤村將籤條遞給菅原,自己則先到一旁的小攤買了杯甜酒。

  當他走回綁籤處,看見菅原拿著籤詩,站在木架子前準備將籤紙繫上橫條時,一瞬間湧上的情緒,讓他忍不住開口。

  「菅。」
  聽見澤村的呼喚,菅原於是停下動作,他稍稍側頭,視線尚未交會前,臉上已先揚起笑容。

  『喀嚓。』突來的快門聲,讓拍攝和被拍攝的人都嚇了一跳。

  「做什麼突然拍我啦!」菅原迅速將籤紙綁上木條後,兩步併一步地跑到澤村身邊,伸手想抓過澤村的手機確認方才被拍下的畫面。

  然而澤村藉著體型優勢,硬是卡著位置,不願讓菅原拿到手機。明明只是一張普通的、隨手拍下的照片,卻令他移不開視線。他的戀人笑得那麼燦爛、那麼美好,純粹的笑容,還來不及思考,鬼使神差似地,那一瞬間的景象已被留存在手機。

  「明明是我的照片,哪有不讓人看的。」菅原嘟著嘴抱怨,太過可愛的表情,讓澤村忍不住又再拍了一張,也不意外地引得菅原更加不滿,往澤村腰上打了一下。
  「痛!暫停暫停!」雖然多半是鬧著玩,但菅原的拳頭總是百分之百的全力,為了阻止菅原出下一拳,澤村連忙翻出手機,將方才的照片給本人確認。

  「很普通啊,幹嘛不讓我看!」確定自己並不是被拍下什麼怪表情,菅原便放心將手機還給澤村,隨口又牢騷了幾句。而澤村只是笑笑,將手裡的甜酒遞給菅原,當作是賠罪。
  「也沒什麼……喝完甜酒就回去吧。」沒有正面回應菅原的疑問,澤村抬起手半遮著臉,試圖遮掩自己的表情,但卻藏不住泛紅的耳廓。

  「嗯——?」菅原像是察覺了什麼,他湊近澤村緊盯著人看,「你臉紅了喔——」
  「菅……」澤村有些挫敗,不想被發現的情緒還是暴露,他下意識避開菅原的視線,但卻牽起對方空著的手。澤村輕捏著菅原的指尖,交疊的手指微微施力,感受到回握的力量,他也跟著加重手裡的力道。

  「大地,最喜歡你了!」菅原稍稍仰首,在澤村側臉親吻了下。



  於是,那天拍下的照片,被設定成待機畫面,在澤村大地的手機螢幕上,維持了好一陣子。

 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